仁川亞運的戰況方面,地主南韓前兩天還在金牌榜上與中國拉鋸,但到了亞運第三天的賽程,中國一口氣進帳14面金牌,狠狠甩開南韓,中國的奪金庫包括體操、射擊、武術等拿手的項目,展現在亞洲超強的體育實力。

高低槓項目看到的是中國好手姚梓釔,她原來的名字叫做姚金男,但諧音是「要金難」,也從沒在國際賽拿過金牌,於是為了改運,在今年四月改名,果然有用。

這次亞運幫助中國隊拿下了女子團體項目金牌,而且是大幅領先的優勢,北韓隊獲得銀牌,日本隊則是銅牌。

武術,也是中國隊的天下,王地在南拳和南棍全能項目,摘下一面金牌,我國好手許凱貴,則是在三強夾擊下,獲得一面銅牌,至於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中國隊的太極高手于萌萌,擊敗印尼和日本的選手,也拿下金牌。

女子25公尺手槍,由中國隊的張靖靖和陳穎爭奪金牌,最終張靖靖是以7:5擊敗隊友,拿下金牌,亞運第三天的比賽,中國代表隊一日掃進14金,也把地主南韓遠拋在後面。

游泳池畔,則是日本選手搶盡鋒頭,荻野公介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四式決賽,以1分55秒34,締造新的亞洲紀錄,摘下個人第二面金牌,日本隊在游泳項目,一天斬獲四金。(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23A0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