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亞運再傳捷報,我國舉重選手林子琦,今天在女子63公斤級項目,以總和261公斤打破世界紀錄,奪下台灣的第二面金牌,林子琦在去年的亞錦賽奪冠,仁川亞運則是她生涯僅有的第二場國際賽,也被教練團視為「秘密武器」,如今一舉成名,也驚艷世界體壇。

又是一面金牌,中華代表團女子舉重「金」厲害,「金」不完,林子琦霸氣締造新的世界紀錄,女子舉重63公斤級總和261公斤,一口氣把世界紀錄推進4公斤,堪稱超級黑馬。

亞運女子舉重金牌林子琦:「因為教練他有交代說,這次出來是個祕密,也不要讓我...,因為這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會,這麼大型的運動會,所以他也不讓我,有這麼大的壓力,儘量能把我隱藏起來是最好的,所以這次完成了,我們教練的任務,也完成了國家的任務,這塊牌是屬於大家的。」

亞運之前只參加過去年亞錦賽,就這一場國際賽,林子琦以總和243公斤奪冠,當時還沒有嚇到大家,如今在仁川一「舉」成名天下知,尤其最後和體重較輕的中國好手鄧薇,鬥智鬥力,挺舉最後一把一樣破世界的145,粉碎中國的金牌夢。

中華隊舉重教練蔡溫義:「感到驕傲,因為我們來自於民主國家,人口又不多,我們能夠贏過13億的人口,我們在民主國家的小孩子,又能夠刻苦耐勞」

亞運女子舉重金牌林子琦:「接下來的話,我們還有世界錦標賽,所以我們還不可以鬆懈,已經進入訓練狀態了。」

7週之後,林子琦同樣要在世錦賽上爭奪里約奧運門票,挑戰生涯最高峰。

記者成豪:「蔡溫義教練曾經在賽前,不只一次向台灣媒體透露說,林子琦就是中華隊,陣中的秘密武器,如今真的如他所言,林子琦在三天之內,讓我們的國旗歌,在舉重場館之內,再度響起。」

(民視新聞 成豪、黃俊諭 南韓仁川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23A08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