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好手陽岱鋼,原本排定明天(9日)到青棒訓練營教球,沒想到今天提前現身,讓小球員又驚又喜,陽岱鋼這幾年都會以教練身分出席訓練營,今年就算談新合約也沒缺席,雖然他名列經典賽的國手名單,但陽岱鋼說,自己的健康報告還沒出爐,他不會參加台灣隊的集訓。

細心教導小球員們,守備的觀念和技巧,旅日好手陽岱鋼,原定9日才會出席訓練營,但卻提前一天來到現場,讓小球員們又驚又喜,陽教練開講,小球員們也把握機會用心聽,不只追求個人進步,陽岱鋼也希望,以自己在場上的豐富經驗,教導日職的細膩球風。

旅日好手陽岱鋼:「大家都是以訓練過來的,就有跟他們說基本的那些,都有跟他們說過,他們也都很了解,然後他們也有自己的問題,然後跟我反應這樣子。」

而這幾年教學下來,陽岱鋼也稱讚台灣的球員,表現越來越出色。

旅日好手陽岱鋼:「接觸很多選手啊,然後每年每年他們,進步還有成長,我覺得非常的快這樣子,覺得要跟他們選手改進的東西,我覺得不多。」

日前才公佈經典賽,台灣隊36人名單,名列其中的陽岱鋼,因為不確定身體狀況,確定14日不會,在台中洲際球場報到。

旅日好手陽岱鋼:「身體狀況我的肋骨,就報告還沒出來,等到報告出來,就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答案。」

連續好幾年,都在日職球季結束空檔,回台參加訓練營的指導工作,即使今年是談合約的關鍵時刻,陽岱鋼也沒有例外,出席訓練營為台灣棒球盡心力。(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6C08A05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