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時時間到,105歲的馬錢德爺爺緩緩的放慢速度,結束一個小時的自由車繞圈之旅,他總共騎了22.547公里,寫下新的自由車分齡組世界紀錄。

在挑戰世界紀錄之前,馬錢德爺爺是需要旁人攙扶下,才能踩著踏板正式出發,他已經高齡105歲,身體雖然老了但心智還很年輕。馬錢德爺爺在2012年的時候才以100歲的年紀,完成一小時騎了26.297公里的世界紀錄,5年後再度挑戰自己,只因為想要證明105歲的身體還是有辦法騎車,因此雖然最終騎的距離比2012年少了將近4公里,馬錢德爺爺還是非常樂觀。

人瑞車手馬錢德:「我不會累,我原本以為我的腳會酸痛,但結果是手比較痛,不過那是因為我的風濕,人瑞車手馬錢德哈哈哈哈。」

1911年出生的馬錢德爺爺,年輕時曾經是體操選手和拳擊手,平常的養生秘訣就是多吃蔬菜,喝點咖啡。

然後每天練騎一小時,這一回的挑戰,體育館湧近了上千位的民眾替這位人瑞車手加油,場面非常溫馨,馬錢德爺爺也沒讓大家失望,用105歲的年紀讓眾人見證新紀錄的誕生。(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05A0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