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Moto GP冠軍車手馬爾克斯最近完成了一項新的挑戰,他成為成為第一位在高山滑雪場騎車奔馳的車手,但是大家一定很好奇,摩托車輪胎有辦法在鬆軟又冰滑的雪地上行動嗎?馬爾克斯的團隊發揮了一點創意,就讓他順利完成這項挑戰。

維修師在工作檯上敲敲打打,把一根根的釘子牢牢的固定在輪胎中,讓輪胎看起來就像長刺了一樣,這可不是什麼藝術作品,而是真的有用途。

發動引擎,重量超過100公斤的摩托車在冰天雪地中奔馳,這裡是奧地利的滑雪聖地哈嫩卡姆山,被視為是難度最大的世界盃高山滑雪場,畫面中的車手是目前Moto GP的世界冠軍,來自西班牙的馬爾克斯,工作團隊把釘子固定在輪胎上增加抓地力,就是為了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登上高山滑雪場的職業賽車手。

MotoGP年度冠軍馬爾克斯:「這是史無前例的一項改造,首先機車重達160公斤,所以如果你重心不穩,特別又在雪地上,難度更是加倍。」

不管是催油門加速,或是雪地爬坡,馬爾克斯都能輕鬆克服,過往在平坦的賽道上和眾家車手競速拚第一,這一回雖然變成難度極高的雪地,但是靠著改造輪胎的小巧思,冠軍車手也在高山滑雪場上留下專屬胎痕。(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20A07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