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傷癒復出後的首個大滿貫賽事表現漸入佳境,面對第十種子的捷克好手柏弟奇(Tomas Berdych),費德勒擺脫前兩輪都打滿兩小時的苦戰,僅僅花了不到90分鐘,就以6:2、6:4、6:4,直落3盤過關。

世界排名掉到第十七,前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因傷重返網壇的第一個大滿貫賽事,讓人看到了回春的力量,面對第十種子Tomas Berdych,Roger Federer完全沒有種子序在後的感覺,首盤只花了26分鐘,就輕鬆6:1拿下,全場高達95%的一發得分率,讓費德勒一路揚長而去。

全場沒有讓Berdych出現任何破發點,費德勒一路保持著自己的領先優勢,最後僅僅花了90分鐘,就以6:2、6:4、6:4,直落3盤過關。闖進澳網第四輪。

前網球世界球王費德勒:「這真的很瘋狂,我能這麼快闖過這關,這正是我所想要的,因為前兩輪我沒有辦法盡快結束比賽,而我今天在比賽中有不同的感覺,對我來說這是重大的釋放,不過就像在這次澳網前說的,不管這次比賽結果如何都是好的,因為我可以測試我自己,是不是還有能力對抗其他的職業好手。」

而籤運不佳的費天王,下一戰要面對到的是亞洲一哥錦織圭,2人生涯對戰6場,費爸4勝2敗,而且近期還是對戰3連勝,就看這場回春大秀,能不能繼續在澳網上演。(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21A01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