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美洲區複賽,由美國和波多黎各上演爭奪本屆WBC最後一張四強賽門票資格的戲碼,波多黎各在先發投手費古洛(Nelson Figueroa)的6局好投以及後援投手有效止血的掩護下,以4-3險勝美國獲得晉級資格,而輸球的美國隊則慘遭淘汰,止步八強賽。



對於能夠幫助球隊在關鍵戰役取得勝利,費古洛在賽後顯得相當興奮:「如果這是我國家隊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那我會希望它非常特別;但現在我們將繼續為取得世界冠軍而努力,感謝上帝,不只為我個人,更為波多黎各整支球隊,我們在比賽中打得相當艱苦,但我們最終獲得了勝利!」

波多黎各隊在這場比賽中攻勢連連,他們在第7局取得4-0的領先優勢,不過美國隊的反擊在隨後兩個半局展開;7局下半少年強打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揮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助美國隊開胡,8局下半則是靠著布朗(Ryan Braun)的二壘安打和佐柏瑞斯特(Ben Zobrist)的保送奪回2分,但可惜的是之後攻勢遭波國的後援投手羅梅洛(J.C. Romero)終結,美國隊未能把握良機將戰局追平,最終鑄成敗果,慘遭淘汰。



美國隊確定出局後,總計三屆經典賽的成績均不理想,首屆經典賽和此屆均止步八強賽,上屆經典賽則以第四名作收。

對此結果,美國隊總教練托瑞(Joe Torre)表示:「短系列賽中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輸球並不表示你的球隊不夠優秀,我唯一能說的是,這絕對是我生涯中最難忘的經歷之一。」

托瑞過去曾在執教紐約洋基隊期間獲得四屆MLB世界大賽冠軍,但也曾8度在季後賽中鎩羽而歸。「這麼說吧,我現在是有一點小情緒,但是這一切已比我預想的要來得更好,這些傢伙都有做到自己的承諾,對我而言這就已是很棒的經驗了。」托瑞最後如此說道。

美國隊此役久攻不下是最終吞敗的重點,而在前一戰與多明尼加的賽前痛失主砲萊特(David Wright)影響甚巨,他在這個系列賽中打通率高達.438,同時揮出7支安打和10分打點,萊特的因傷缺陣使得美國隊的火力無法串連。

今日擔任左外野手並於4個打數擊出1支安打的布朗說道:「很顯然我們是有機會能贏球的,但我們的團隊打擊卻表現的不夠好,當然輸球是沒有任何藉口和理由的,但我認為當我們的團隊打擊無法發揮時,會讓休息室顯得相當緊繃,這是身為棒球選手的我們該去體驗和解決的一件事。」

事實上,美國隊此役的安打數僅少波多黎各隊1支,但是在比賽前段完全遭到波國投手費古洛的壓制,他今日主投6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並三振2名打者;反觀美國隊先發投手佛格松(Ryan Vogelsong)則是在5.2局中丟掉2分,讓美國隊陷入困境之中。

費古洛對此說道:「我認為事實的真相是,當面對美國隊如此豪華的陣容時,我們其實是處於下風的,因此我只能讓自己堅強起來勇敢面對,我不會去在乎大家的看法或是他們說了些什麼,我只是希望向他們展示我的投球,以及我想贏球的動力。」



費古洛和波多黎各隊確實做到了,現在他們確定取得WBC在舊金山的四強賽門票,只待明日和多明尼加一戰決定這個分組的名次。

波國總教練羅德里格茲最後說道:「我們贏了,能夠和多明尼加一同前往舊金山讓我充滿驕傲,這不僅是波多黎各的勝利,也是拉丁美洲的勝利。」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6/20220/2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