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春訓基地今年來了一位讓人意外的訪客:今年已32歲的前大聯盟投手普萊爾(Mark Prior)。他想要向紅人隊證明自己還能投球,並且仍有機會延續自己的職業生涯、重返大聯盟。



普萊爾過去是名震天下的年輕強投,他在2001年的選秀會上被芝加哥小熊隊以第一輪第2順位挑中,並隨即在隔年登上大聯盟,首年主投116.2局即奪下6勝,同時還三振147名打者;而在2003年球季他更繳出單季18勝6負,ERA 2.43,三振245名打者的優異成績,此時他年僅22歲,未來一片光明。

但太頻繁的出賽以及長期帶傷上陣造成他年輕的身體不堪負荷,在隨後幾個賽季飽受傷勢困擾,甚至因肩傷迫使他提前退出賽場,自2006年之後就不曾在大聯盟有任何出賽紀錄。

不過在今年的春訓期間,普萊爾找上他過去在小熊隊的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希望目前正任職紅人隊總教練的後者能給予他一個機會,在仔細評估普萊爾的狀況後,紅人隊對他開出一紙小聯盟合約,同時在今日面對運動家隊的比賽讓他登板小試身手,最終他主投1局無失分,並投出1記三振(1觸身球保送)。

這場比賽是普萊爾繼兩年前在紐約洋基隊的春訓營後,首度面對大聯盟的打者,賽後他說道:「你總會還想知道,自己究竟還能不能投?特別是當你總是面對小聯盟等級的打者時,你會很想知道自己的球路還能不是壓制大聯盟打者,我很高興今天的結果。」

運動家隊今日一共有4名打者面對普萊爾,其中包括外野手瑞迪克(Josh Reddick)、史密斯(Seth Smith)等人,而普萊爾各只花了一顆球就分別讓他們擊出高飛球、滾地球出局,他們的隊友諾瑞斯(Derek Norris)則是慘遭三振的命運。



「我只是試著想投出好球,整體而言在這麼多年後首度在大聯盟的環境下投球,感覺還不錯。」普萊爾如此說道。

而在被問到和前教頭貝克的互動時,他表示自己對貝克只有感激之情:「我跟Dusty一直都保持每年至少兩次的見面,我們總是互相鼓勵,我現在能夠在這都是他所提供的機會,我要感謝他為我所做的一切。」

而貝克也對自己的前子弟兵表示鼓勵:「這對我而言是件好事,他的投球還是很好,仍然有些威脅性在,我認為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上場,但他一直努力保持自己的競爭力,我很高興我所看到的一切,我同時也為他感到開心。」

普萊爾在過去4年中,曾試圖在聖地牙哥教士、德州遊騎兵、紐約洋基、波士頓紅襪等球隊復出,但最終都未能順利重回大聯盟的舞台,談到這次在紅人隊的「機會」,他也無法給予肯定的答案。

「我想最重要的問題是:『我能保持健康嗎?我夠耐用嗎?』,我所能做的就是保持健康,讓自己成為一個可靠的選手,那或許我會得到一些機會。」

去年普萊爾在紅襪隊的3A球隊出賽19場比賽,主投25局拿下1勝0負,ERA 3.96的成績,如果他能夠重回大聯盟賽場,將會是最動人的一齣「不死鳥傳說」。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22/15780/1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