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訓期間調整狀況極佳的華盛頓國民隊外野手哈波(Bryce Harper)在2013年的首場例行賽亟欲證明自己,他在面對邁阿密馬林魚的開幕戰中單場揮出雙響炮,在他的火力襄助下,國民隊最終以2-0奪下開季首勝。



哈波在今年春訓打出驚人的.478/.500/.716平均打擊三圍,在25場熱身賽中打出3支全壘打和15分打點,而他也將這火燙的打擊手感延續至例行賽中;今日的開幕戰他在前兩個打席面對馬林魚先發投手諾拉斯柯(Ricky Nolasco)時,分別於1、4局下半相中一顆曲球和滑球,在這兩次打擊機會中都揮出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展現個人的強打風範。

剛滿20歲的哈波成為大聯盟最年輕在開幕戰打出雙響炮的球員,同時也是國民隊史上第一位能在開幕戰前兩打席都揮出全壘打的選手。因此面對滿場狂歡的國民球迷時,這位年輕的選手顯得有些錯愕,不知該如何走出休息室去回應那些愛戴他的球迷們。

哈波說道:「當時Chad對我說:『快走去外面,他們很在乎這件事,你知道嗎?快出去!』。」於是他才慢慢步出休息室去面對滿場的45,274名觀眾,他們不斷吶喊著他的名字,而隊友們則是看傻了眼。

休賽季剛從明尼蘇達雙城隊轉來的外野手史潘(Denard Span)說道:「你只能搖頭看著這一切,說實話當時我根本嚇傻了。」

哈波本場比賽的第3個打席揮出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球,第4個打席則是揮擊成一壘上方的不營養飛球,不過這些都無損他在本賽季前兩個打席所帶給大家的驚奇,這讓賽前領取2012年國家聯盟最佳新秀獎項的他,無疑成為本場比賽最閃耀的一顆明星。



國民隊最終靠著哈波的2分打點,加上王牌投手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主投7局無失分的好表現,以及後援投手克利帕德(Tyler Clippard)和索利安諾(Rafael Soriano)的完美守成,擊敗全場只揮出3支安打的馬林魚隊。

談到哈波的優異表現,上個賽季奪下年度最佳教練的強森(Davey Johnson)說道:「他總是能找到很棒的擊球點、揮擊方式,在賽前他還看了不少有關諾拉斯柯的投球影片,他已經設定好對他的攻擊方式,他是個非常聰明的打者。」

而哈波今日所完成的壯舉,也讓他成為繼揚特(Robin Yount)、柯尼利亞羅(Tony Conigliaro)和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後,大聯盟第四年輕在開幕戰首打席就揮出全壘打的選手,他之後的第二支全壘打更讓他成為大聯盟史上最年輕的開幕戰雙轟打者。

對此,他最後低調地表示:「諾拉斯柯是個很不錯的投手,去年他和我們纏鬥了整季,我只是想嘗試看看自己能不能準確揮擊到球,我想我今天打得還不錯。」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4-02/13800/1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