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斥資近1億所裝修完成的新道奇體育場(Dodger Stadium)中,今日上演一場讓所有道奇球迷興奮不已的開幕戰大秀,擔綱主演的正是他們的王牌左投柯蕭(Clayton Kershaw)。



柯蕭今日先發完投9局表現優異,他主投94球(65好球)並三振7個人次,只被上季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舊金山巨人隊揮出4支安打,以無失分的表現完全封鎖對手。

同時在精彩好投之餘,他還在8局下半登場打擊時,面對巨人隊投手康托斯(George Kontos)揮出一發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最終道奇隊在他投打均有超水準的掩護之下,終場以4-0贏得比賽的勝利。

巨人隊今日的先發投手肯恩(Matt Cain)事實上表現並不差,他主投6局送出8次三振並無失分,但是接替他投球的康托斯和卡西利亞(Santiago Casilla)卻在8局下半相繼失守,不但先讓柯蕭揮出全壘打,卡西利亞還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投出暴投造成失分,讓道奇隊在這個半局攻下4分,一舉突破僵局、拉開比數。

柯蕭今日完投9局並揮出全壘打的表現,成為繼1953年4月14日,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投手里蒙(Bob Lemon)以來的第一人,當年里蒙也曾在開幕戰面對芝加哥白襪時有此表現。



而繼底特律老虎隊投手瓦蘭德(Justin Verlander)和巨人隊捕手波西(Buster Posey)之後,據傳聞指出道奇隊也積極和柯蕭討論延長合約的事宜,而他的隊友們在賽後對記者表示,球隊應該要開出頂級的合約留下這位25歲的左投。

外野手坎普(Matt Kemp)說道:「我想你們就把他應得的錢秀給他看吧!」,另一位隊友黑爾斯頓(Jerry Hairston)則是拿柯蕭和剛完成續約的瓦蘭德作比較,並對記者說:「嘿,瓦蘭德他可不會敲全壘打!」

有鑑於瓦蘭德剛簽下的那紙高達1億80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一般認為具有左投和年輕優勢的柯蕭,將有機會獲得比他更高的合約金額。

同時在本場比賽獲得勝利後,柯蕭目前面對同區死敵巨人隊的成績是9勝4負,ERA僅有1.28,成為名符其實的「巨人殺手」;而且在他生涯3次的開幕戰先發中,他目前是19局未失1分的絕佳狀況,上一位能夠有此成績的道奇隊投手是2003年的野茂英雄(Hideo Nomo)。

因此,他的隊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在最後對記者補充說道:「對我而言,他可能是棒球比賽中最棒的投手了!」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4-02/30540/3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