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6月28日,效力多倫多藍鳥隊的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Chien-Ming Wang)將在波士頓紅襪隊主場Fenway Park迎戰目前名列美聯東區榜首的強敵,這場王建民本季第4場先發、兩隊系列賽的首戰有哪些觀戰重點呢?以下為痞客邦MLB為您整理的相關資訊。



王建民目前出賽3場主投20.2局,一共被對手敲出21支安打並送出10次三振(5保送),3戰累計共被對手得到6分,且目前仍維持連續16.2局無自責分的紀錄,單季ERA則下降至2.18的水準。

而在完成3場比賽後,王建民總計投出275球,最高的單場用球數是6月17日面對德州遊騎兵的99球,同時也維持一貫用滾地球製造出局數的能力,3場比賽累計讓對手打出44個滾地球。

紅襪隊在開季時由於補強動作不如藍鳥隊積極,加上去年季末與洛杉磯道奇隊達成一筆牽涉9人、多位明星球員涉入的震撼大交易,因此曾被認為將進入重整期,本季無力在美聯東區與其他球隊爭雄;豈料開季後紅襪隊整合順利,不但現在還以47勝33負在美聯東區暫居龍頭,包括打擊率、打點、上壘率和長打率等團隊打擊數據中都在美聯名列前矛,打擊爆發力不容小覷。

眾多紅襪打者中近況最好的,正是過去王建民在效力紐約洋基隊時期即常常碰頭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他在近6場比賽中的打擊率高達.450,而且有2支全壘打和5分打點的演出,攻擊指數是驚人的1.443;此外,外野手維多利諾(Shane Victorino)和艾斯柏瑞(Jacoby Ellsbury)近6場比賽也都有超過4成以上的打擊率,連同這3人在內,紅襪全隊共有8位選手近一週的平均打擊率站上3成,最近兩個系列賽一共6場比賽轟下37分。

而表定將和王建民同場先發的紅襪左投雷斯特(Jon Lester)事實上在6月的近況並不理想,出賽5場僅奪下1勝3負的成績,單月ERA高達8.44,主因在於被全壘打率過高,他在這5戰中一共被轟出8發全壘打,6月12日面對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還曾單場送出7次保送,在結束連續3場客場登板後,回到主場的他是否能止跌回升,也是紅襪球迷十分關心的問題。

藍鳥的攻擊部隊在近一週表現不若上週凶猛,陣中僅有捕手阿倫西比亞(J.P. Arencibia)和内野手伊茲圖里斯(Maicer Izturis)的平均打擊率超過3成,不過上季的藍鳥全壘打王恩卡納西歐(Edwin Encarnacion)近6戰已敲出3支全壘打,長打率達.750,他和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等人的長打能量是否能在Fenway Park有所發揮、甫歸隊的明星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手感是否已恢復,這些都是隊友能否給予王建民足夠火力支援的重要指標。

王建民上一次在Fenway Park迎戰紅襪隊已是美國時間2009年6月10日的往事,該場比賽他主投2.2局即失4分退場,最後苦吞敗投;事隔多年再相逢,不論是王建民還是紅襪隊都已有所改變,這次的對戰將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而王建民是否有機會挑戰本季的個人2連勝,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 王建民上一場面對金鶯隊的投球剪輯: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27/37500/3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