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多年重回波士頓紅襪主場Fenway Park的王建民,在美國時間6月27日登上這座傳奇球場擔任多倫多藍鳥與紅襪系列賽的首場先發,豈料在賽前保持連續16.2局無自責分紀錄的王建民卻在第2局遭對手狂轟猛炸,最終僅完成1.2局的投球即黯然退場。



王建民此役在首局表現如同前幾場先發一般穩定,以伸卡球和快速指叉球、滑球等變化球為攻擊主力,總計僅花9個球就解決紅襪隊前三棒打者,但是戰局卻在2局下半發生變化。

該半局王建民對率先上場、近況火燙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投出四壞球保送,緊接著一壘手卡普(Mike Carp)也在和王建民纏鬥6顆球後被保送上壘,左外野手納瓦(Daniel Nava)隨後補上一發直擊左外野「綠色怪物」(Green Monster)的深遠安打,雖然最終他僅停在一壘上,卻也讓王建民丟掉本場比賽的首分,而且還面對一、三壘有跑者的危機情況。

紅襪隊的攻勢並未因此停歇,在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所有打者均放膽進攻,薩塔拉馬基亞(Jarrod Saltalamacchia)、祖魯(Stephen Drew)、伊葛雷西亞斯(Jose Iglesias)、艾斯柏瑞(Jacoby Ellsbury)連續擊出安打,其中包括一支落在右外野方向的深遠二壘安打,讓王建民在一個出局數都未獲得的情況下即痛失5分。

今日擔任紅襪隊又外野手的維多利諾(Shane Victorino)是該局隊王建民最「友善」的一位打者,他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擊出雙殺打助王建民取得兩個出局數,但是下一棒的佩卓亞(Dustin Pedroia)相中王建民一顆80英哩的滑球做攻擊,竟一棒將球扛出左外野的「綠色怪物」上,幫助球隊取得7-0的絕對領先,也讓王建民未完成第2局的投球即退場休息,改由左投路普(Aaron Loup)接替他的投球任務。

總計王建民此戰主投45球(29好球),面對12個打席被敲出6支安打失7分(均為自責分),賽後ERA上揚至4.84;雖然藍鳥隊友分別在第5局和第8局從紅襪隊手中各要到2分,但由於第2局的失分過多,最終無力反撲而吞敗,王建民也苦嚐本季首次的敗投滋味,目前戰績為1勝1負。

紅襪投手雷斯特(Jon Lester)今日主投7局失4分,送出5次三振和3次保送,順利回穩拿下個人本季第8勝,波士頓的日籍「後援雙投」田澤純一(Junichi Tazawa)和上原浩治(Koji Uehara)也在比賽後段上場,兩人各負擔1局的投球均無失分,幫助紅襪隊以7-4鎖定最後的勝利。

王建民此戰球種與球速(點選「顯示逐球紀錄」即可觀看)

本戰攻守數據請點此

佩卓亞炮轟王建民的兩分全壘打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6-28/9840/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