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陳偉殷(Wei-Yin Chen)今日稍早代表巴爾的摩金鶯隊先發,出戰西雅圖水手隊,結果他主投7局被敲5支安打掉3分自責分,另外送出5次三振以及3次保送。

儘管仍舊是一場優質先發(連續5場先發皆為優質先發,同時也是本季的第8場優質先發),無奈陳偉殷的隊友火力支援不足,整場比賽僅為他打回2分的分數,導致偉殷苦吞本季的第4敗。



陳偉殷在1局上半順利的完成投球後,於第2局以及第3局上半接連遭逢亂流。2局上半,陳偉殷連續被水手隊重砲摩斯(Michael Morse)以及伊巴涅茲(Raul Ibanez)敲出二壘安打,導致他失掉本場比賽的第1分。

3局上半,水手隊一壘手史摩克(Justin Smoak)則是在2人出局2壘有人的情況下,和陳偉殷纏鬥了16球(大聯盟本季單打席最多用球數)之後敲出一支一壘安打,造成1、3壘有人的緊張局面。所幸接下來的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敲出一壘方向的滾地球結束這個半局,沒有擴大傷害。

在第4局的投球中,陳偉殷花了30顆球才製造出3個出局數,和前3個半局的總和35球相比,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

5局上半,陳偉殷則是完成一個高難度的美技守備動作。水手隊第9棒布蘭柯(Henry Blanco)在面對陳偉殷一顆90英哩的投球時,敲成一記直朝陳偉殷胸口的平飛球,而陳偉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反射動作將這記平飛球接住,完美達成這次的接殺。

儘管隊友瓦倫西亞(Danny Valencia)在6局下半敲出一支2分砲,幫助金鶯隊取得2-1的領先,但陳偉殷卻在下半局(7局上半)遭到上個打席才對他擊出強襲平飛球的布蘭柯狙擊,被他轟出一發帶有2分打點的全壘打,導致球隊回歸1分落後的局面,也致使金鶯隊在最終以2-3落敗。

總計陳偉殷本場比賽使用了110球,其中有78顆好球,32顆壞球,好壞球比例佳。

本場比賽結束後,陳偉殷目前的投球成績為13場先發,戰績6勝4敗,在82.1局的投球中繳出2.95的自責分率,另外送出51次三振以及21次保送。

※【資料】 水手、金鶯本戰攻守數據

※【資料】 陳偉殷的個人球員頁

※【影片】陳偉殷本場比賽的精采表現:



※【影片】陳偉殷的美技接殺: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8-05/6120/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