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歐錦賽第二輪複賽E組最終排名定調後,F組部分也於今日正式出爐,如同先前競爭激烈的排名爭奪戰,賽程的最後一天更是一舉以極具戲劇性的高潮畫下最完美句點,最後依序由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義大利和西班牙晉級八強,以下就是歐錦賽第十三日的F組賽果簡介:



克羅埃西亞 92:88(二度延長加賽) 希臘

比賽轉捩點:就在希臘後衛季西斯(Nikos Zisis)錯失上籃機會後,克羅埃西亞前鋒波丹維奇(Bojan Bogdanovic)穩穩把握住兩罰機會。距離第二度延長加賽剩17秒結束時,希臘取得90比86的安全領先差距。

單場MVP:波丹維奇常規賽時並未找到太多空檔出手機會,但先是在首次延長加賽結尾以三分球進追平比數,接著又於二度延長個人獨得8分,幫助克羅埃西亞鞏固小組龍頭寶座。

數據會說話:克羅埃西亞全場發生多達18次失誤,不過卻靠著籃板上的優勢(54比42),和只讓希臘繳出35.1%命中率的優秀團隊防守,最終歷經兩次延長加賽辛苦戰勝對手。



義大利 86:81(延長加賽) 西班牙

比賽轉捩點:義大利前鋒達通米(Luigi Datome)關鍵時刻展現大將之風,最後一秒上籃得手將比賽逼進延長。接著延長賽時,另一名前鋒簡提勒(Alessandro Gentile)切入突破兩分到手,完成一波8比0攻勢,西班牙至此再也無力追趕。

單場MVP:雖然義大利後衛阿拉多瑞(Pietro Aradori)常規賽最後七分鐘,個人獨得9分幫助球隊吹響反攻號角。但年僅21歲的小將簡提勒的表現卻更勝一籌,不但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罰球線上甚至11次出手沒有失手任何一次。

數據會說話:義大利的平均身高在各隊排名中敬陪末座,卻硬是比由蓋索(Marc Gasol)坐鎮禁區的西班牙多抓下10記籃板。



芬蘭 92:76 斯洛維尼亞

比賽轉捩點:上半場雙方戰成42比42平手,第三節開始後芬蘭卻有如猛虎出閘一般,一波20比3的攻勢就連地主也無力招架。

單場MVP:芬蘭前鋒李(Gerald Lee)得到17分6籃板,其中8投7中的命中率更是難能可貴。

數據會說話:芬蘭的外圍火力本場比賽發揮得淋漓盡致,三分線外投23中12,命中率一舉突破五成大關。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17/11880/1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