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因為新任籃球事務副理霍林傑(John Hollinger)的加入,曼菲斯灰熊總管華勒斯(Chris Wallace)似乎顯得權力有些遭到架空,但對於球隊未來經營的方針與過往重建的策略,華勒斯的見解仍具有指標性意義。

近日他接受《波士頓環球報》訪問時,先針對新上任的主帥葉格(Dave Joerger)提出自己的看法。華勒斯指出:「我想他必須要重新建構出球隊整體的企圖和野心,此外因為有些新面孔的加入,他也得再塑造出對應的隊內分工配置。不過我們球團彼此間的關係相當良好,而葉格又是自內部出身的人選,和從外面再另外找的人相比,我認為他的適應期會來的短上許多。」



事實上,灰熊近幾年在西區成功崛起,從原本連三季都僅獲二十多場勝利的樂透選秀常客,一舉在上季繳出隊史最佳的56勝26敗例行賽戰績,更一路挺進到西區冠軍賽才遭到橫掃命運。

但在華勒斯心目中,目前距離球隊最終目標仍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他解釋說:「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從一支三十幾勝的隊伍,進步到能夠每年都闖進季後賽的勁旅,這中間的過程是最難的。但在我看來更難的是,當球隊開始必須背負在季後賽走遠的期待,我們上季有幸打進西區冠軍賽,如今就是處於這個如履薄冰的狀態,因此球隊發展的下一步就非常非常關鍵。」

今年夏天灰熊補進了射手米勒(Mike Miller)、後衛克萊西斯(Nick Calathes)和中鋒庫佛斯(Kosta Koufos),也重新和防守王牌艾倫(Tony Allen)完成續約。華勒斯談到球隊未來目標時指出:「很多部分其實和上季雷同,對於防守的強調是絕對不會變的。假如這點維持不變,再把進攻數據全面拉高,我們勢必可以成為頂級強隊。我們當下最欠缺的就是聯盟前十強的進攻,我認為假如一支球隊想要拿到總冠軍,必備條件就是聯盟前十的進攻和防守。」

此外,既然是接受媒體的訪問,華勒斯自然難逃被問到當年蓋索(Gasols)兄弟交易案的相關問題,這次他倒是提到一個可能許多人都不知道的背景故事,這段過去甚至還和芝加哥公牛球星羅斯(Derrick Rose)有關。

華勒斯說:「當時我們球隊陷入了死胡同裡面,成立至今甚至連一場季後賽都拿不下來,而當時又即將連續兩季勝場數都只有二十幾場左右。此外NBA是一門娛樂事業,但顯然球隊極端缺乏這方面的價值,觀眾對我們實在是興趣缺缺。尤其當時還和羅斯所領軍的曼菲斯大學時間重疊,灰熊得到的關注簡直就和地區性的高中校隊差不多。曼菲斯大學甚至還和我們共用同一個場地,白天由他們出賽,晚上則是我們,但當你看到我們場邊寥寥無幾的觀眾時, 一定沒有辦法想像到白天究竟有多少人擠進同一個地方來看曼菲斯大學比賽,所以我在做蓋索交易案時,心中實在覺得再怎麼樣也不會太大損失的。

如今M.蓋索(Marc Gasol)逐步成為聯盟頂尖中鋒後,過往一面倒認為灰熊被「搶劫」的質疑聲浪總算隨之慢慢消退,華勒斯是否覺得多少有些得到平反呢?他的想法是這樣的:「我想這沒有什麼平反不平反的,我早就不是這一行的菜鳥。先前我曾經替波士頓塞爾提克工作過,所以很清楚因為一樁交易案而遭到輿論的全面轟炸,根本就是做這一行的職業危害。所以當管理階層決定球隊需要重建時,那麼就該放手去做而不是為了怕招致批評而畏首畏尾。」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17/29100/3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