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討論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史上最偉大的球星,皮爾斯(Paul Pierce)絕對榜上有名。不過他和塞爾提克總管安吉(Danny Ainge)最終還是彼此同意,分道揚鑣對於雙方在這個時間點上是更好的選擇。皮爾斯近日接受《Dime》雜誌專訪,就針對了加盟布魯克林籃網後所發生的大事,一一提出自己的第一手看法,以下就是詳細內容:



問:你曾經在和《波士頓環球報》的訪談提到,波士頓這幾年對於自由球員越來越有吸引力。我們知道過去羅素(Bill Russell)曾因為種族問題與當地人發生一些摩擦,而2007年時賈奈特(Kevin Garnett)被交易來之後,一開始似乎也對於待在波士頓感到不是很自在,你認為波士頓這幾年有什麼改變呢?

答:在我看來這其實很顯而易見,因為有越來越多大牌球星加入塞爾提克,當然其他球員就更有可能會慕名而來,此外我們光榮的傳統也是人盡皆知的。過去的確有很多人認為波士頓是個種族歧視很嚴重的地方,這個標籤直到現在似乎也尚未被完全抹除掉,但這些年來有這麼多黑人球員包括我自己在內,在此找到一席之地,我相信外界的觀點是有很大的轉變。

問:那麼在你效力塞爾提克這段時間,從一開始和華克(Antoine Walker)到上季為止,你所說的轉變又是怎麼樣的呢?

答:我想波士頓這座城市最大特點就是,他們真的在乎所屬的職業球隊,所以塞爾提克真的非常受到大家愛戴。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球隊沒有繳出符合預期的成績,就是各式各樣爭議論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的時候。因為每個人想到波士頓塞爾提克,第一個浮現腦海的印象就是冠軍,這可不是一支普通的球隊。我想塞爾提克的情況就和洛杉磯湖人或是紐約洋基一樣,人們是沒有辦法接受你輸球的。

問:所以你喜歡這種的感覺囉?

答:沒錯!身處在一支擁有如此豐富歷史的球隊,背負整座城市的期待,你怎麼能不愛這種感覺呢?

問:那麼你希望將這樣的傳統也帶進布魯克林嗎?

答:我想布魯克林目前正在建構這樣的基礎,他們有朝一日是有機會達到和洋基、塞爾提克和湖人一樣的地位。想贏球一定得有個在背後支持的老闆,然後組成讓人們迫不急待想看到他們贏球的球隊陣容。我想你們都看得出來籃網老闆的確為此砸下重金,而這點在未來是不會有所改變的。

問:所以在你被交易來籃網之前,你是否已經就上述這點和賈奈特還有基德(Jason Kidd)討論過了呢?尤其賈奈特若是想被交易,還得先放棄自己的交易否決權?

答:是這樣沒錯,贏得總冠軍的可能是我們討論最多的一點,因為當你處在職業生涯後段,這就是你最在意的東西。我和賈奈特曾經入選過許多次全明星隊,一起贏過一座總冠軍,當然也賺進很多鈔票。但我們都很清楚自己留給後世的評價並不是自己的個人成就,而是我們效力的隊伍究竟取得多少成功。一起加入籃網絕對是個爭取另一座總冠軍的大好機會,讓我們把在2010年痛失的冠軍給找回來吧!

問:塞爾提克傳奇球星派瑞許(Robert Parish)先前曾談到,自己離開後轉投夏洛特黃蜂時,回到波士頓花園作客感覺是多麼詭異。你能想像自己新賽季重新回到波士頓,抬頭看到天花板上滿滿的冠軍錦旗的感覺嗎?

答:我想那一定會是十分五味雜陳,因為過去十五年那裡一直是我的主場。當天一定會是我整個職業生涯動到最多真感情的時刻,我簡直沒有辦法想像到時候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問:塞爾提克另一名傳奇球星哈維契克(John Havlicek)則指出,你是隊史上最厲害的一對一單打高手,那又有哪些塞爾提克球員是你認為有資格進到討論名單內的呢?

答:哈維契克自己一定會在名單之內,他可是塞爾提克隊史個人總得分紀錄的保持人。至於柏德(Larry Bird)當然是人選之一,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不能被漏掉。這三個人真的太會得分了,我有幸被列入討論的行列真是莫大榮譽。

問:你曾經從這些塞爾提克的昔日傳奇身上得到什麼建議嗎?

答:當然了!我過去常常和奧拜克(Red Auerbach)教練聊天,羅素(Bill Russell)在我剛進聯盟時也給了很大幫助。他們教給我最大的一課是,沒有什麼比你球衣正面的隊名更重要的。你代表的是波士頓塞爾提克、光榮傳統和過往無數球員建立起的名聲,現在輪到你擔負起延續球隊歷史的責任,不只是在場上、在場下也是如此。

問:聽說你先前訪問時故意假裝不認識史密斯(J.R. Smith)?

答:什麼?你說的是誰?

問:所以對於籃網和尼克之間的宿敵情結,你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嗎?

答:我想其實該說的都說過了,就留待場上見真章吧!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27/1404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