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冠軍系列賽第2戰上演經典好戲,紅襪在前5局無安打、最多落後5分情況下,8局先靠David Ortiz的滿貫砲追平,9下Jarrod Saltalamacchia揮出再見安打,6比5演出大逆轉,不讓老虎2勝離開波士頓。



這場比賽前6局完全看老虎表演,Max Scherzer狂飆11K只失1分,老虎先於第2局攻下1分,6局上再以5支安打包括Miguel Cabrera陽春砲與Alex Avila的2分砲一口氣灌進4分,讓優勢一面倒向虎軍。

沒想到前7局只擊出2支安打的紅襪在第8局展開大逆襲,老虎動用3名牛棚雖解決2人但也讓紅襪攻佔滿壘,此時系列賽前6打數槓龜、且吞4K的Ortiz一棒平飛全壘打瞬間讓比數改寫為5比5。

氣勢旺盛的紅襪9下運氣再度上身,Jonny Gomes擊出內野安打後利用Jose Iglesias的傳球失誤上二壘,然後靠投手暴投上三壘,Saltalamacchia的一壘邊線界外飛球Prince Fielder竟然沒有接到,死裡逃生的Saltalamacchia一棒左外野安打結束比賽。

紅襪自系列賽首戰到今天第5局為止,44打數只擊出1支安打,但從6局到第9局兇猛打線甦醒,16打數7安打還選到3次保送,打擊率高達4成38。

Ortiz無疑是紅襪獲勝最大功臣,沒有他的追平滿貫砲自然沒有之後Saltalamacchia的再見一擊,這位全隊唯一打過2004年美聯冠軍賽的老將,效力紅襪期間季後賽的打擊率2成84、15轟、50打點。

前3局賞給紅襪打者7張老K、7局有著2安打失1分13K內容的Scherzer悲情無緣勝投。上原浩治拿下大聯盟生涯季後賽首勝。

老虎從美聯分區季後賽第5戰對運動家第1局到這場第5局為止共連續23局無失分,雖刷新2006年與2011年季後賽所保持的連20局隊史紀錄,但2勝0敗變成1勝1敗的結果勢必讓這個系列賽留下諸多變數。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4/22500/2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