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襪在美聯冠軍賽悶了16個半局後,終於在David Ortiz追平滿貫砲、Jarrod Saltalamacchia的再見安打一吐心中不悅、並以1分氣走老虎,如果紅襪最終打進世界大賽,這1勝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



紅襪從系列賽首戰到今天第5局為止,44打數只擊出1支安打,7局結束52打數3安打且狂吞30K;但最後2個半局猶如猛獅甦醒,8打數5安打還選到3次保送,從中得到5分演出驚人逆轉。

更讓人沒想到的是,紅襪竟然在連2場前5局都是無安打的大聯盟季後賽難堪紀錄下演出如此逆轉戲碼。

頭號功臣當然就是Ortiz,這1棒讓他成為史上第3位在季後賽揮出追平比數滿貫全壘打的球員,前2人分別是1977年國聯冠軍賽第1戰第7局的道奇打者Ron Cey,再來是2004年美聯分區系列賽第3戰的天使強棒Vladimir Guerrero。

Guerrero曾說:「當你落後時打出像這樣的滿貫全壘打,情勢會有所轉變,我們認為有機會獲勝。」但這一擊後,Ortiz在10局下半揮出再見2分砲幫助紅襪要回勝利。

至於今天重要一擊,Ortiz說:「我知道我有很棒的一擊,我讓9屆金手套獎的好兄弟Torii(Hunter)拼命追趕,你不會知道結果會怎樣,他幾乎要接到這球,但感謝上帝讓球飛進牛棚。」

Ortiz這一棒完全宣洩悶了16局的紅襪球員與球迷,至於Saltalamacchia的再見安打算是錦上添花但令人回味再三。

9局Jonny Gomes擊出內野安打後靠傳球失誤上二壘,Saltalamacchia此時擊出一壘界外區靠近觀眾席的飛球,Prince Fielder竟沒能確實接捕,隨後Gomes又靠投手暴投上三壘,Saltalamacchia這次打越Jose Iglesias的防區結束比賽。

Saltalamacchia是1975年世界大賽第6戰Carlton Fisk的再見全壘打後,首位敲出再見安打的紅襪捕手。

講到該打席的變化,Saltalamacchia說:「一開始二壘有人我只想護送他推進,不過投手投的是外角偏低,我想這是他們的目的;至於那個界外飛球我想他不會接到,你可見到我握拳振奮了一下,因為三壘有人1人出局與二壘有人1人出局的差別是很大的,我想這就是最終結果的轉捩點。」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4/26280/2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