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才剛結束國家聯盟分區系列戰(聖路易紅雀對上匹茲堡海盜)工作的大聯盟資深裁判貝爾(Wally Bell),今日稍早因心臟病突發,忽然倒地,儘管緊急被送往揚斯敦當地的醫院急救,終仍宣告不治,享年48歲。



在大聯盟已執法21餘年的貝爾,過去曾參與1次世界大賽、4次分區冠軍賽以及7次分區系列賽的執法工作,是一名非常資深且具備高度專業素養的裁判。上週在聖路易舉行的國聯分區系列賽第2戰,貝爾正是那場比賽的主審,最後那場比賽是由紅雀隊以6-1的比數擊敗來訪的海盜隊。

聽到自己好友驟然逝世的消息,貝爾的同事、同樣也是大聯盟資深裁判的赫許貝克(John Hirschbeck)深表遺憾,並在電台訪問中說道:「貝爾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們一起工作長達11年的時間,他就像是我的兒子、我最親密的摯友。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以接受了。當我獲知能夠在世界大賽執法時,貝爾是最早致電向我表達賀喜之意的人。」

大聯盟執行長席利格(Bud Selig)也在最短的時間內發布了聲明,表達他的哀悼和不捨之意:「大聯盟全體同仁今晚皆為貝爾的驟逝深表哀痛。長期以來,我一直很欣賞貝爾。他是一名優秀的裁判、令人印象深刻的年輕人。我代表大聯盟30支球隊,向貝爾的家人、貝爾的親友同事們至上最深沉的哀悼之意。」

1999年時,貝爾其實就有心臟病的相關病史,當時他在動完開心手術後,經過一段時間休養順利回到大聯盟執法,只是這次貝爾沒有那麼幸運,被死神無情的奪去寶貴生命。

貝爾在大聯盟擔任裁判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涉入任何爭議性大的爭端或是誤判事件,代表他執法的公正性和正確性長期以來備受肯定。除了貝爾的同事和他相處甚好,就連許多球員也都很喜歡這位受人尊敬的執法人員,包括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的投手席格勒(Brad Ziegler)、舊金山巨人隊的投手艾菲爾特(Jeremy Affeldt)、科羅拉多洛磯隊的外野手佛勒(Dexter Fowler)和匹茲堡海盜隊的先發投手柏奈特(A.J. Burnett)等選手,都先後在自己個人的推特上發布對貝爾驟逝的哀痛和不捨。

根據貝爾朋友的說法,貝爾幾乎從不曾對別人的請求說「不」,同時他也經常捐款給慈善機構,回饋一己之力於社會。

貝爾去世後,留下2名年紀不大的孩子,至於相關的後事處理,仍在進行中。

※【圖集】10/5 海盜vs紅雀 (NLDS G2)

※【影片】貝爾今年初被界外強襲球擊中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5/48360/4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