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年輕三壘手馬查多(Manny Machado),今日稍早接受了左膝的重建手術。在手術順利完成後,馬查多也正式進入復健休養期,而這段休養期根據醫生的評估,將佔用掉馬查多6個月的時間,若花的時間較長,馬查多恐會缺席2014年球季的開季。



對於馬查多可能無法出席明年開季的壞消息,金鶯隊執行副總裁杜奎特(Dan Duquette)今日受訪時表示:「6個月是保守的推估,但這時間表並不會驅使馬查多的復健進度加快,到時候,我們會和醫生、馬查多等人一起評估後,才會確定馬查多是否已經準備好重返球場。」

馬查多的左膝手術是由洛杉磯道奇隊的外科醫生艾爾柴克(Neal ElAttrache)主治,總計花了75分鐘才完成所有手續。這項手術的治療項目包括內側髕骨韌帶的重建以及移植後腿肌腱修補受損韌帶等程序,使馬查多的左膝未來在經過休養後,可以恢復和受傷前差不多的功能和延展性。

馬查多是在美國時間9月23號對上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中,於一次跑壘的衝刺造成自己左膝的嚴重傷勢。原本被隊醫評估可以不必動手術的馬查多,最終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於1個月後接受了完整的手術修復,以除後患。

球隊副總裁杜奎特對於馬查多未來的復健努力深具信心,認為他能帶著充沛的活力走完所有的復健進程。

若馬查多真如預估無法趕上開季,那麼金鶯隊會先讓瓦倫西亞(Danny Valencia)和弗拉赫提(Ryan Flaherty)替補三壘的位置直到馬查多傷癒歸隊。金鶯隊方面表示他們不會因馬查多這次的傷勢改變他們明年在三壘這個位置的布局,強調他們寄望馬查多來年繼續擔綱當家三壘手的任務。

「若馬查多最後沒能趕上開季,這並不代表金鶯隊將就此一蹶不振。」杜奎特於訪談最後表示。

※【資料】馬查多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新聞

※【影片】馬查多左膝受傷的影片:



※【影片】馬查多今年度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5/51060/5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