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任打擊教練梅納奇諾(Frank Menechino)走馬上任的情況下,邁阿密馬林魚隊期望明年球季他們能夠擺脫「全聯盟攻擊效能最差」的陰影,重振球隊的戰績和士氣。



2013年的馬林魚隊,在攻擊上可說是毫無建樹。不管是總得分(513分)、團隊全壘打數(95支)、團隊平均打擊率(.231)、團隊平均上壘率(.293)還是團隊長打率(.335),馬林魚隊全都在大聯盟墊底,足見其打線貧弱的窘態。

仔細分析馬林魚的野手群,可以發現馬林魚團隊中僅有強棒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1人具備足以威脅對手的長打能力,其他選手在擊球力量上,明顯低於大聯盟一般選手,導致馬林魚的長程砲火顯得相當稀有。

對此,新任打擊教練梅納奇諾會以不同於一般的思維和方法帶領這些打者,而馬林魚總教練雷德蒙(Mike Redmond)今日接受訪問時就透露了一些他們來年的改進策略。

雷德蒙說道:「當你談到棒球比賽的贏家時,你一定會想到那些打進季後賽的球隊。當你開始思考究竟是甚麼原因致使這些球隊可以勝過其他對手時,你會發現「小球」在這中間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雷德蒙繼續解釋道:「這一切都關乎沒有私心的團隊合作。在還沒到2人出局的情況下,將隊友送到得點圈上;在還沒到2人出局的態勢中,敲出關鍵一擊送隊友回來得分。這關鍵一擊有可能是打到游擊的滾地球,也有可能是沿一壘邊線的滾地球,不管如何,重點是如何將壘上的跑者送回來得分。」

今年馬林魚隊的戰績是不理想的62勝100敗,而貧弱的打擊群必須擔負起大部分的責任,因為馬林魚今年的投手群不管是先發還是後援,其實都有著相當不錯的投球內容。本季馬林魚的單場平均得分是慘不忍睹的3.17分,比起全聯盟倒數第2名的芝加哥白襪隊(3.69分),少了有整整0.52分之多;距離全聯盟得分效能最佳的波士頓紅襪隊(5.27分)則有超過2分的巨大鴻溝。

「當你回歸「如何贏球」的本質時,你會發現「小球」實在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觸擊短打、盜壘等技術,正是我們球隊缺乏的小球戰力。明年,我們會加強此一環節。同時,促進更好的團隊合作也會幫助我們打贏比賽。」雷德蒙最後說道。

※【資料】馬林魚隊球員的攻擊數據

※【影片】馬林魚球星史坦頓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5/53640/5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