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冠軍賽第2戰演出驚天逆轉戲碼的紅襪,在底特律開打的第3戰靠著John Lackey與牛棚好投、Mike Napoli的致勝全壘打帶領下,1比0擊敗老虎取得領先。



這場比賽由老虎強投Justin Verlander對上9月與今年客場戰績不佳的Lackey,結果Lackey有著6.2局4安打8K無失分的好投,Verlander前6局更有2安打無失分9K的內容。

局勢在第7局生變,Napoli於2好3壞時相中96英哩速球將之轟到中左外野的全壘打牆外,Verlander雖不受影響投完8局未再失分;但老虎打者同樣在Lackey退場後沒能突破紅襪牛棚的封鎖,最終1分飲恨。這是大聯盟史上第11場靠陽春全壘打而以1比0結束的比賽,另外,這也是紅襪與老虎隊史季後賽首次出現此結果的比賽。

Napoli成為紅襪隊史第1位、季後賽史上第9位在7局或之後以陽春全壘打打破0比0僵局的球員。有趣的是,2006年5月4日在底特律的老虎與天使之戰,Napoli就在大聯盟生涯面對Verlander的第1個打席轟出全壘打。

「他很難纏,他狀況很好,讓我們不斷在打擊時失去平衡,我在滿球數情況下有著很棒的一擊,而能將球轟出去。」Napoli說道。

比賽第2局曾出現電力中斷、延後17分鐘復賽的情況,紅襪捕手Jarrod Saltalamacchia認為這給了Lackey放慢腳步的機會:「我想這有點幫助,他第1局顯得有些亢奮,他的滑球投得太用力而投偏,但他還是相當有效率。」

老虎6支安打比紅襪多2支,其中8局還出現1出局2人上壘、下2棒分別是Miguel Cabrera與Prince Fielder的大好良機,但他們卻相繼被田澤純一、上原浩治三振。

8局4安打10K失1分承擔敗戰的Verlander延續美聯分區系列賽第2戰7局4安打無失分11K無關勝敗的悲情,這2戰老虎都以0比1輸球。Verlander還成為史上第5位只失1分送出10K但吞敗的投手。

老虎總教練Jim Leyland表示:「得分是相當困難的,而這也是季後賽的現狀,原因在於投手投得好。」今年大聯盟季後賽前26場比賽已出現4場1比0、7場完封的比賽。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6/906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