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5日)的國聯冠軍賽第3戰中,洛杉磯道奇外野手Yasiel Puig以為自己轟出全壘打,揮棒後就高舉雙手慶祝,對此聖路易紅雀外野手Carlos Beltran表示不滿,而道奇總教練Don Mattingly則認為,紅雀球員有雙重標準。



Puig在4局下打出深遠飛球後高舉雙手,但發現不是全壘打後還是奮力跑上三壘。對此Beltran表示:「我就在外野,那個動作不好,我不喜歡。但我能說什麼呢?我又不是他們的球員,我要做的就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事情就是如此。」

「身為球員,我認為他是不知道該怎麼反應,」Beltran說:「他一定以為自己還在其他地方打球。他很有熱情,這毫無疑問,有很棒的能力、很棒的天分。我認為給他時間的話,他會學習到應該要冷靜一點。」

Puig這球打回原本在三壘的Adrian Gonzalez,而Gonzalez是在稍早前擊出帶有勝利打點的二壘安打,隨後趁內野滾地挺進三壘。這局被3支長打打下2分的紅雀先發投手Adam Wainwright表示,他準備投球時,三壘上的Gonzalez會對他講話似乎試著擾亂他:「我沒看到Puig的反應,但我看到Adrian做一些像米老鼠的事。」

被指做像米老鼠的事,Gonzalez說:「我們就在洛杉磯啊。」Puig則說:「這是季後賽。」而道奇教頭Mattingly認為,紅雀球員自己興奮時也會慶祝,根本是雙重標準。

Mattingly也說:「他們逃過滿壘危機的時候,Yadier (捕手Yadier Molina)揮拳慶祝我對他們一點問題也沒有。對我來說,這就是棒球,球員會因此興奮,對於他們的慶祝動作我一點問題也沒有。」

道奇外野手Carwford也幫Puig說話:「Puig就是這樣啊,他整個球季都這樣。我知道菜鳥也許不應該有這樣的動作,但這裡的球迷都愛,所以我想這應該沒問題。」

作者: 賴意文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6/1416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