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3打數沒有安打的聖路易紅雀外野手Matt Holliday,今天(16日)在3局上轟出2分砲,代打的Shane Robinson也擊出全壘打,幫助紅雀在客場以4比2擊敗洛杉磯道奇,在國聯冠軍賽中取得3勝1敗的領先優勢聽牌。



Holliday今年季後賽前8戰打擊率僅.188,只擊出2支長打,但今天他擊出2支安打,包括在3局上2出局三壘有人時,從道奇先發投手Ricky Nolasco手中轟出2分砲,打回稍早前擊出致勝二壘打的二壘手Matt Carpenter,為紅雀擴大領先。

隨後在7局上1出局時,輪到Robinson代打轟出陽春砲。這是Robinson生涯季後賽首支全壘打,在此之前,他最近10打數無安打。

儘管道奇在4局下搶分,一壘手Adrian Gonzalez開局擊出二壘安打開啟攻勢,外野手Andre Ethier選到四壞後,外野手Yasiel Puig、捕手A.J. Ellis先後擊出安打為道奇追回2分,僅落後紅雀1分。但最終紅雀還是以2分之差獲勝。

道奇這場比賽攻勢不少,卻都未能掌握,包括2局下趁2次四壞機會攻占滿壘,但剛好輪到投手Nolasco打擊,最終Nolasco遭三振無功而返。5、6、7局又錯過了連3局1出局時壘上有人的機會,包括7局下Nick Punto在1出局時擊出二壘安打,卻在二壘被紅雀後援投手Carlos Martinez牽制出局。紅雀今年例行賽總共只有3次牽制出局,並列大聯盟最少。

紅雀先發投手Lance Lynn主投5.1局被擊出6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3次四壞,雖然給道奇不少機會,但只丟2分沒有造成重傷害,隨後牛棚接手3.2局只被擊出2安打無失分,加上野手群3次雙殺守備幫忙,為紅雀守住這場勝利。

前1輪被跳過先發沒有出賽的道奇投手Nolasco,此役先發只投了4局,投出4次三振1次四壞,被擊出3安打失3分,包括被Holliday轟出2分砲,吞下這場比賽的敗投。

作者: 賴意文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6/15900/1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