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6日)美聯冠軍賽第3戰,Justin Verlander的8局好投吞敗,而主力戰將Miguel Cabrera季後賽連續31場上壘的紀錄也畫下休止符,Cabrera對於未能幫助球隊建功感到失望。



Cabrera從2003年世界大賽結束之後,至今季後賽每場比賽都能靠安打或保送上壘,不過今天他4打數不僅沒有安打還被三振2次,其中最關鍵的第8局1出局2人上壘情況下被田澤純一三振,錯失老虎追平甚至超前的機會。

過去3場比賽Cabrera轟出2支全壘打,看似打擊狀況又恢復過來,不過今天他受制於John Lackey與田澤純一的投球,「我揮了很多高球,好球帶外的壞球,明天我需要做得更好,揮擊好球帶以內的好球。」

Lackey這場就是以高角度的球引誘Cabrera出棒,雖然風險極高但顯然收到效果,Cabrera前3打數1個外野飛球、1次揮空三振、1次一壘上空飛球。Lackey其實早在賽前就曾暗示他的想法,「我不會以1種策略去對付他,我得投很多不同進壘點看起來可以打的球,因為他是非常棒的打者。」

第8局面對田澤純一,Cabrera除了第1次揮擊的是進好球帶內的球外,其於2次揮空時球都是在好球帶外,這讓Cabrera相當懊惱,「我得要揮好球才行」Cabrera賽後不斷唸著。

根據資料,這不過是Cabrera生涯49場季後賽中第3場沒能上壘的比賽,而這3場他都吞下至少2次三振。

老虎總教練Jim Leyland對於第8局喪失大好機會的情況回應:「這是比賽的一部分,而這並不會每次都出現。」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6/22500/2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