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今日傳出2則球隊和總教練延續合作關係的消息:其一是科羅拉多洛磯隊和今年首度帶兵的懷茲(Walt Weiss)簽訂1紙3年的延長合約;其二則是洛杉磯道奇隊已經證實會留下今年率隊成果不俗的馬丁利(Don Mattingly),讓道奇隊2014年球季仍會在他所職掌的兵符下度過。



現年49歲的懷茲,球員時期曾在洛磯隊擔任過4個球季的游擊手,因此洛磯隊的環境和打球生態對他來說並不陌生。今年度是懷茲首度嘗試率領大聯盟球隊,結果整季下來雖然僅繳出74勝88敗的戰績,但事實上在上半季,洛磯隊曾是國聯西區前段班的勁旅,而懷茲為球隊所帶來的正面效應,或許正是球團高層決定和他延續賓主關係的重要因素。

「對於球團給予我重回這支球隊的機會,我感到既興奮又感謝,我希望能夠率領這支隊伍成為一支具備爭冠實力的勁旅!」懷茲獲悉此消息時表示。

至於日前一直有傳聞指出明年工作恐將不保的道奇總教練馬丁利,今天總算得以鬆一口氣,因為球界已經證實道奇隊明年會將他留下的訊息,而他今年率隊打出92勝70敗的優異戰果,以及在國聯分區系列賽擊退東區強敵亞特蘭大勇士隊等功績,也終於獲得了球團高層的認可。

雖然具體的合約內容沒有被公布,但可以確定2014年的道奇隊仍會是在馬丁利的調度下度過整個球季。現年52歲的馬丁利是在2010年球季結束後接手前總教練托瑞(Joe Torre)所帶領的道奇隊,並於當時和球團簽下1紙3年的合約。今年例行賽結束後,雖然道奇高層表面上十分賞識馬丁利的執教,卻始終沒有執行馬丁利2014年的選擇權,讓外界產生諸多揣測,認為道奇隊有可能不繼續和馬丁利續約。

如今在消息被證實後,過去那些不利於馬丁利的傳聞頓時煙消雲散,馬丁利也可以全心全意專注在目前態勢對他們愈來愈不利的國聯冠軍系列賽上。現階段,聖路易紅雀隊以3勝1敗的優勢,在此7戰4勝制的系列賽中,領先著道奇隊。

※【資料】洛磯隊今年的戰績和球隊歷史

※【資料】道奇隊今年的戰績和球隊歷史

※【影片】日前馬丁利在面對紐約洋基隊的系列賽開打前,所接受的訪談:



※【影片】去年《ESPN》針對懷茲接任洛磯隊總教練所作的報導: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6/35940/3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