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洛杉磯道奇隊近日和年初叛逃古巴的內野手葛雷諾(Alex Guerrero)重新開啟談判程序,為的就是希望能將這名年僅26歲的內野重砲納入麾下,增進打線實力。



事實上,在這次談判之前,道奇隊曾和葛雷諾進行過一次協商,據傳甚至還提出過1紙5年3200萬美元的合約,只是後來球團發現當時代表葛雷諾談判的經紀人竟然沒有相關的合格認證,導致他們的協商就此破局。

在那次事件過後,葛雷諾將他原先的經紀人解職,並且雇用了美國知名職業運動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但道奇當時似乎沒有接續談判的意願。直到近日,才有深諳此交易案的相關人士披露道奇隊又開始積極網羅葛雷諾的消息。

依據球探報告的內容,葛雷諾是一名具有十足長打能力的內野手,他也因為此特質而被拿來和數年前的阿格拉(Dan Uggla)作比較。過去在佛羅里達馬林魚隊時期,身為二壘手的阿格拉每年可以產出30發以上全壘打、超過90分打點的驚人數據,所以亞特蘭大勇士隊才會在2011年初時,以1紙5年6200萬美元的大型合約將他簽下。

道奇隊方面此次和葛雷諾的談判仍希望對方可以接受年限在5年以上的合約,但葛雷諾這邊卻比較中意4年以下的短期合約,因為若簽訂的合約年限不到4年,那麼等到合約到期時,葛雷諾仍處在年紀不到30歲的巔峰,如此一來對他再次投身自由市場測試身價才會比較有利。

若最終道奇隊順利和葛雷諾完成合約的敲定,那他們追逐市場上另一名明星二壘手坎諾(Robinson Cano)的行動就會隨之停止,畢竟補進葛雷諾對道奇的火力挹注已經足夠。

目前大聯盟各隊中,除了道奇隊主動釋出簽約誠意外,舊金山巨人隊、波士頓紅襪隊、辛辛那提紅人隊和德州遊騎兵隊據傳也都有所動作,希望能夠簽下這名難得一見的強棒內野手。

※【資料】道奇隊本季的球員打擊數據

※【影片】道奇隊本季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6/41820/4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