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電視網福斯(Fox)將在本週末於美國當地首播他們歷時一整年拍攝、記錄、製作的李維拉(Mariano Rivera)人物紀錄片,預計將揭露李維拉今年在幕後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餐敘交流和人際互動,透過最寫實的側拍畫面引領觀眾了解李維拉最真摯的面貌。



這部名為「人物:馬利安諾 李維拉」的紀錄片,是福斯電視網製播的「人物」系列紀錄片的其中一支,其他過去曾被拍攝製作過的知名人士包括昔日美國拳王泰森(Mike Tyson)。

這部影片記錄了李維拉2013年球季這一整年下來,最真實的人物風貌。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個橋段是李維拉於9月中洋基隊造訪波士頓時,和波士頓紅襪隊重砲手歐提茲(David Ortiz)以及其他同樣來自中南美洲的球員一同餐敘、聊天的過程。

在那次用餐的過程中,李維拉用他的母語西班牙文,和現場的球員們吐露了他大聯盟生涯多年以來的心聲和感想,說道:「你們知道嗎?老實說,我已經等不及讓這一切趕快結束了。兄弟們,我已經準備好離開球場,生理上和心態上都已經準備好結束這一切了。我將不再有任何回鍋的慾望。」

李維拉接著說道:「我們繼續征戰沙場的原因究竟為何?是為了炫耀嗎?是為了對比賽的熱愛嗎?還是只是因為我們找不到其他事情可做?」隨後,李維拉表明自己之所以會想離開球場,還是因為他想多花一點時間陪伴他的家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維拉在這部片長90分鐘的紀錄片中,多次提及今年球季各方過度的關注造成他身心上許多的磨難和煎熬。他回憶起那一場接著一場看似毫無間斷的送禮儀式、退休談話和媒體關注,無奈的說道:「我不是一台機器人啊!」

除了這個記錄價值頗高的餐敘片段,這支紀錄片還包含李維拉在季中和家人、好友派提特(Andy Pettitte)一同去湖邊釣魚的愜意之旅,以及他在明星賽前,和洋基傳奇球星貝拉(Yogi Berra)、福特(Whitey Ford)私下談話等經歷,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

「我想這是一部深刻記錄李維拉真實面貌的紀錄片。」福斯電視網資深副總裁布魯(Michael Bloom)如是形容。

※【資料】李維拉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新聞

※【圖集】傳奇終結者,最後旅程

※【影片】李維拉在洋基隊最後一次出賽的影片:



※【影片】李維拉的生涯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6/45240/4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