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1勝3敗絕境的道奇,今天(17日)爆出今年季後賽單場全壘打最大量,Adrian Gonzalez雙響帶領下全隊轟出4支全壘打,6比4擊敗紅雀保有逆轉的一絲希望。



國聯冠軍賽首戰有不錯表現的Joe Kelly壓不住道奇攻勢,2局被敲4支安打失2分,儘管紅雀打線3局上還以顏色扳平,但Kelly又在3、5局先後被Gonzalez、Carl Crawford敲出全壘打,總計5局被敲7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退場。

Zack Greinke維持今年季後賽的好狀態,此役除第2局外都能有效壓制紅雀打線,因而繳出7局6安打失2分的內容。2分領先的道奇隨後又靠Gonzalez、A.J. Ellis的陽春砲追加2分保險分,讓紅雀第9局所追的2分未能造成立即性傷害。

Greinke拿下生涯季後賽第2勝表示:「這場比賽太重要了,在這情況下上場我真的相當緊張。」Crawford則說:「大家今天都沒想要輸球。」

紅雀老將Carlos Beltran則覺得可惜:「他(Greinke)沒有上次我們碰到時那樣犀利,但他們有最棒的球員,因而能重整起來,找到幫助球隊贏球的方法。」

Gonzalez全場3安打包括雙響貢獻2分打點跑回3分表現最佳,道奇雖然9支安打比紅雀少1支,但4支長打都是全壘打;紅雀得點圈10支5兇猛,無奈多是短程安打傷殺傷力有限。

由於第6戰將是Clayton Kershaw再戰紅雀菜鳥Michael Wacha的戲碼,道奇總教練Don Mattingly表示:「我們好像變成全美最關注的球隊,因為大家都想要看第7戰,可能甚至聖路易的球迷也是如此,所以我發現每個人都希望我們在週六(19日)贏球。」

對紅雀來說最不利的隊史紀錄是,前5次7戰4勝制季後賽處於3勝1敗的領先局面下,有4次遭到對手逆轉,包括1968與1985年世界大賽,以及1996年與2012年國聯冠軍賽。Gonzalez說:「我們期盼能遵循前人,做同樣的事。」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7/10680/1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