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2年後,紅雀再度在國聯冠軍賽前4場打完拿下3勝,但現在他們即將在第6戰遇上賽揚名投Clayton Kershaw,為了避免逆轉傷痛再次出現,紅雀將全力在主場捍衛勝利。



根據歷史,7勝4勝制的聯盟冠軍賽中有34支球隊有27隊在3勝1敗領先情況下順利揮軍世界大賽,但這其中完全沒有紅雀的名字;而就最近幾年來看,紅雀似乎比較擅打逆風球,太早領先反倒不是什麼好消息。

紅雀總教練Mike Matheny表示:「我們很明白第6戰的急迫性,這讓我們想起並了解到戰況會迅速改觀,所以不能把領先視為理所當然。現在我們將專注在下場比賽,別想太多過去的事,但要記得並從中學到教訓,然後看看能否有所改變。」

1996年國聯冠軍賽,紅雀在3勝1敗後連續栽在勇士三巨投John Smoltz、Greg Maddux、Tom Glavine手下;2012年又先後敗給Barry Zito、Ryan Vogelsong、Matt Cain等人之手。恐怖的是,1996年最後3場比賽勇士傾瀉32分只失1分,2012年巨人也斬獲20分,紅雀同樣只有1分進帳。

對紅雀來說好消息是,前2次他們都是在客場打最後2戰,這次則在主場,紅雀今年例行賽主場54勝27敗高居國聯第2,前次主場連敗已是8月10、11日的事情。

紅雀三壘手David Freese說:「我們今年不用去舊金山,我們待在家裡,所以這有加分的作用,而道奇則認為他們能在這裡贏球,我想這場比賽雙方都很想一開始就發動攻勢。」

最後,曾效力紅雀、並是2011年冠軍成員之一的Skip Schumaker說:「如果紅雀擊敗我們,他們戰勝的是最強的我們,我見過這種情況;而這也是我一開始就認為需要7場才能定勝負的原因,因為雙方戰力相當接近,我希望我是對的。」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8/23580/2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