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白襪隊昨天以6年6800萬美元的代價簽下古巴籍一壘手阿布瑞尤(Jose Abreu),正式宣告球隊未來在一壘側的主力會是這名現年26歲的強打者,至於陣中過去15年的固定一壘手兼看板球星柯諾科(Paul Konerko),在生存空間被壓縮且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情況下,外界大多揣測他將就此告別白襪,甚至可能乾脆宣布退休。



對於球界的臆測,白襪隊總管漢恩(Rick Hahn)今日稍早在電訪中表示,球隊將在下個月和柯諾科開會討論他未來的走向,漢恩說道:「我們會和柯諾科討論他自己的感覺,以及他2014年在白襪可能的定位。那些談話預計會在下個月進行,而過程不會被公開。」

本季是柯諾科自加盟白襪隊以來,打得最差的一季,除了受背傷影響導致出賽場次下滑至126場外,他.244/.313/.355的打擊三圍、12發全壘打和54分打點都創下其生涯單季出賽超過100場次的最低紀錄。

當被問到是否願意以代打者的身分續留白襪時,柯諾科表示這也是一種可能性,他說道:「唯有白襪隊提出這種條件(指專職代打身分)我才會接受,因為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喜歡這裡。我的孩子們很愛這裡的環境,這裡夏天的感覺非常好。過去10幾年來,我都一直待在這地方。」

白襪隊欲留住柯諾科的原因不外乎想要倚重他的經驗和球隊看板人物的領導特質,畢竟這種影響力是很難在自由市場或其他球員身上找到的,就如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吉昂比(Jason Giambi)今年為球隊帶來精神上正向的影響一樣。即使吉昂比今年的打席數不高(216個打席)、打擊率也不到2成,但他在休息室中所創造出的正面效應是數據成績所無法顯示的。

白襪隊總教練范圖拉(Robin Ventura)受訪時就說道:「當球隊擁有一名能夠以他豐富經驗和高尚情操領導其他隊員的球星時,你會發現身為總教練的我可以省去處理許多麻煩事的時間和腦力,因為其他球員們會被柯諾科的工作態度和領導風範影響。這種影響力絕對值得我們繼續將他留在隊上。」

未來,柯諾科是否能夠繼續身穿白襪隊制服上場,端看下個月他和總管們開會討論的結果以及他個人的職涯安排。

※【資料】柯諾科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新聞

※【影片】柯諾科的打擊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9/28740/2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