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洋基隊為了佈局未來數個球季的球隊競爭力,今年冬天欲在自由市場上砸下3億美元的重金投資,可望一方面留住看板球星坎諾(Robinson Cano),另一方面簽下日籍投手田中將大(Masahiro Tanaka)。同時,他們預計將在妥善的薪資規劃下,維持2014年度團隊薪資不超過1億8900萬美元的奢侈稅門檻,完成老闆史坦布瑞納(Hal Steinbrenner)的期待。



今年洋基隊在李維拉(Mariano Rivera)、派提特(Andy Pettitte)、黑田博樹(Hiroki Kuroka)、休斯(Phil Hughes)、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和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相繼退休或成為自由球員的態勢下,將可清出8500萬至90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若加上基特(Derek Jeter)明年薪資價碼減半(1700萬美金下修至950萬美元)的選擇權,和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假使被禁賽可省下的資金,洋基隊事實上有許多的資本空間可以供操作。

根據深諳洋基內部運作的消息人士指出,洋基隊預計提出總值大約1億9000萬美金至2億美金的合約留住坎諾,並且再花大約1億美金投資在田中將大的入札金和簽約金上,他們最終的目標就是撈回市場上這2條大魚。

若實際發展不如預期,他們也可將資金轉運用在自由市場上其他炙手可熱的選手上,例如身價上看7500萬美金至1億美金的捕手麥肯(Brian McCann)以及今年季後賽屢屢扮演關鍵先生的貝爾川(Carlos Beltran)等人,可以想見洋基隊重振球隊士氣的野心之大。

由於爭取和田中談判的入札金並不算在奢侈稅的計量內,因此洋基隊才會對於壓低明年團隊薪資在奢侈稅門檻之下深具信心。外界推估田中的入札金有可能會超越其前輩達比修有(Yu Darvish)的5170萬美金,至於新合約的年限和價碼則會和達比修6年平均每年1000萬美元年薪的條件類似。

事實上,洋基隊今年欲付出的3億美元投資金,相較於他們在2009年的大採購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2009年,洋基隊分別和沙巴西亞(CC Sabathia)、塔克雪拉(Mark Teixeira)、柏奈特(A.J. Burnett)簽下7年1億6100萬美金、8年1億8000萬美金、以及5年8250萬美元的合約,砸下大約4億2300萬的重本在自由市場上,事後證明這些投資也都有不錯的報酬回饋。

明年的洋基隊,若要找回往年的強隊氣勢和角逐季後賽的競爭力,就看今年冬天他們的「3億計畫」可否如願實現了。

※【資料】洋基隊的團隊陣容

※【影片】坎諾今年度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9/30960/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