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媒體《USA Today》記者奈登格爾(Bob Nightengale)所披露的消息指出,辛辛那提紅人隊高層早在上個月開內部會議時,就已經全數通過交易掉陣中二壘手菲利浦斯(Brandon Phillips)的決策,希望能夠盡早擺脫這名口無遮攔的麻煩人物。



現年32歲的菲利浦斯,今年不管在球場上和球場下都風波不斷。球場上,菲利浦斯數量可觀的打點數和優異的守備能力讓他認為自己的價值不下球隊主砲佛托(Joey Votto),並曾在大眾媒體上指謫球團執行長卡斯帖利尼(Bob Castellini)對他說謊以及他優先和佛托完成延長合約簽訂的舉措。

球場下,菲利浦斯曾和辛辛那提地方報的記者在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面前發生激烈的言語衝突,其爭執、爆粗口的錄音和影片甚至還被公開在媒體上,導致他的形象再次重挫。

今年球季菲利浦斯雖然為球隊貢獻多達103分打點,但從其他各項數據來看,包括.261/.310/.396的打擊三圍、24支二壘安打和18發全壘打等內容,可以發現其實他的打擊能力實在稱不上是中心打者的水準。

此外,菲利浦斯那超過100多分的打點有很大一部份還是拜今年球季長時間打較前面棒次的2名上壘機器,秋信守(Shin-Soo Choo)以及佛托,所賜。這一點從最後一個月菲利浦斯從第4棒調到第2棒後可以明顯看出,整個9月改打第2棒的菲利浦斯一共只打進4分打點,和過去擔任第4棒時每個月動輒17分以上的打點數有極大的落差。

儘管紅人隊已做出要擺脫菲利浦斯的決定,但是否真能如他們所願仍是一個極大的未知數,因為菲利浦斯目前尚有4年5000萬美元的合約沒走完,加上他那我行我素的行徑,恐怕很少球隊願意接手這名守備能力優異、但打擊能力普通的「千萬球星」。

總計菲利浦斯截至今年球季為止,一共為紅人隊效力了8年,除了繳出.277/.327/.440的平均打擊三圍,還轟出過160發全壘打並貢獻666分打點,另有3座金手套獎和1座銀棒獎的肯定,以一名二壘手來說,算是高於平均水準的內容。

※【資料】菲利浦斯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影片】菲利浦斯8月底和地方報記者發生言語衝突的影片:



※【影片】菲利浦斯本季的守備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19/33840/3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