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冠軍賽前23打數只擊出2安打,今天(20日)稍早前還出現觸擊失敗的Shane Victorino,在7局下轟出逆轉滿貫砲,幫助波士頓紅襪以5比2擊敗底特律老虎,拿下系列賽第4勝,在暌違5個球季後重返世界大賽。



7局下,前6局只失1分的老虎先發投手Max Scherzer留下1出局一、二壘有人局面退場,接著多次演出美技的游擊手Jose Iglesias關鍵時刻卻出現失誤,製造滿壘危機,給了Victorino扮演英雄的機會。

相準剛換上來的後援投手Jose Veras連續投出的第3個曲球,Victorino一棒將球送上左外野綠色怪物上方觀眾席,瞬間打下4分逆轉戰局,幫助紅襪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進軍世界大賽。

這是紅襪隊史第12次進軍世界大賽,前11次他們7度奪下世界大賽冠軍。21世紀至今紅襪前2次進軍世界大賽都奪冠,甚至沒有輸過任何比賽,包括2004年4戰橫掃聖路易紅雀,而今年紅襪世界大賽的對手就是紅雀。

這是季後賽史上首度有球隊在單一系列賽中,有2場比賽在7局(含)起之後轟出追平或超前滿貫砲的情況。而Victorino的滿貫砲,也讓他成為史上第2位生涯在季後賽轟出超過1支滿貫砲的球員,加入Jim Thome的行列。

大聯盟唯一21勝投手Scherzer,在系列賽第2度先發的比賽中,主投6.1局投出8次三振但也有多達6次四死球,奉送紅襪不少機會,在1、3、5、6、7局都被紅襪攻佔得分位置。

儘管Scherzer只被擊出4安打,包括在7個得分位置有人的打數中僅被擊出1安打,前6局只讓紅襪在5局下靠著Xander Bogaerts的二壘打與Jacoby Ellsbury的安打搶下1分。但老虎牛棚無力守成。Scherzer在7局下留下的2名跑者最終都回到本壘得分,讓他吞下這場比賽的敗戰。

老虎6局上首度攻佔得分位置,就在滿壘無人出局的情況下,靠著Victor Martinez擊出的左外野平飛安打攻下2分。不過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Jhonny Peralta擊出雙殺打使得攻勢瓦解,而這2分也成為老虎此役僅有的分數。

紅襪先發投手Clay Buchholz先發5局失2分就退場,中繼0.1局無失分的日本投手田澤純一奪下生涯季後賽首勝,後援1局飆出2次三振的日本投手上原浩治,拿下救援成功。

作者: 賴意文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0/16740/1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