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紅襪日本終結者上原浩治,以美聯冠軍賽出賽5場,主投6局無失分,1勝3救援成功的優秀表現,幫助紅襪闖進世界大賽,獲選今年美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聯盟冠軍賽6戰只有1場沒出賽,這6局的投球上原浩治只被擊出4安打,投出8次三振無四死球無失分。最終成為2003年的Mariano Rivera後,第1個獲選聯盟冠軍賽MVP的救援投手。上原浩治說:「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們的投手陣容,以及那些支持著我的選手。」

系列賽第2戰,上原浩治在9局上平手時刻上場,最終奪下勝投,接下來第3戰、第5戰他都投超過1局,守住1分差的勝利。今天(20日)的第6戰,他再度於領先僅1分的情況下後援1局無失分,幫助紅襪進軍世界大賽,賽後受訪被問到在壓力時刻下的感覺,上原浩治笑著說:「說實話,我都快吐了。」

事實上,自從7月開始至今,上原浩治面對打者162打數只被擊出17支安打,投出65次三振,只投出2次四壞,49.1局的投球只失3分(2分責失),是紅襪最讓人信賴的後援投手,也因此聯盟冠軍賽中屢次在8局提前上場,負責超過1局的投球量。

紅襪隊史第4位第1年擔任紅襪總教練,就帶領球隊打進世界大賽的John Farrell也稱讚上原浩治的貢獻:「以他今年的表現,特別是在季後賽,不管是4個出局數、5個出局數,或者像今晚只投第9局,他應該獲選MVP。」

作者:賴意文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1/6900/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