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意料,紅雀總教練Mike Matheny今天(21日)證實,先發輪值主將Adam Wainwright將擔任世界大賽第1場的投手,球隊將報2004年被紅襪橫掃的恥辱。



Wainwright今年例行賽19勝9敗、自責分率2.94、三振219次,其中勝場數與國民Jordan Zimmermann並列第1、自責分率排第7、三振居第3。

季後賽方面,Wainwright出賽3場表現穩健,每場至少投滿7局且至多失2分,其中分區系列賽對海盜2場有1場完投,16局只失2分;國聯冠軍賽對道奇也有7局失2分內容,總計2勝1敗、自責分率1.57、被打擊率2成07。

Matheny今天表示:「我們喜歡由Waino掛帥先發,當他在投手丘上時,他所能帶來的貢獻遠過數據上的成績,他為我們的球隊、尤其是投手陣容定調。他是最適合的人選。」

雖然Matheny沒有宣布之後的先發輪值,但如無意外第2戰應該還是季後賽表現極為搶眼的新秀Michael Wacha。對此紅雀總經理John Mozeliak指出,由於Wacha例行賽的投球量已受到監控與保護,所以季後賽將可大展身手,不會有調度上的顧慮。至於Joe Kelly、Lance Lynn仍會留在輪值內,Shelby Miller也繼續待在牛棚。

現年年僅22歲的Wacha,季後賽3場不僅全部拿下勝投,21局只被敲出8支安打失1分,三振22人次,自責分率0.43、被打擊率1成14都相當恐怖,根據資料,他成為1997年Livan Hernandez之後首位拿下聯盟冠軍賽MVP的新秀,是史上第3位前3場季後賽先發都拿下勝投的投手,更是史上第1位在同一系列賽投出2場無失分內容的菜鳥先發投手。

紅襪方面,由於美聯冠軍賽才剛打完,總教練John Farrell還未正式宣布由誰擔任首戰先發,但在輪值都充分休息情況下,很有可能是Jon Lester。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1/1698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