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還未宣布世界大賽的25人名單,但種種跡象顯示,大聯盟得點圈打擊王Allen Craig很有可能在這年度最重要的系列賽歸隊,對此Craig顯得相當期待與興奮。



Craig是在9月初的比賽中不慎傷到左腳導致蹠跗關節出現骨裂,此後就不曾上場,季後賽前2輪只能坐壁上觀。不過今天(21日)做了3天以來第2次的模擬打擊,面對Tyler Lyons與Shelby Miller不僅把球打到球場各處,打擊後也以半速做了跑壘動作。

對此Craig指出目前沒有必要做全速跑壘,但強調左腳感覺已越來越好。「我很高興目前的狀態,沒有任何抱怨,雖然還沒有正式定案,但以我的狀況來看,我想應該很可能會選進名單。」

紅雀總經理John Mozeliak說醫生相信Craig的進度不會再有復發的風險。「他是個高產能的打者,所以他絕對有這機會,我的了解是他的揮棒感覺相當好,如果沒有其他狀況,他會是板凳上的最重要戰力。」

至此,唯一變數是Craig還未做一壘的守備練習,由於紅襪擁有世界大賽主場優勢,代表Craig就算要先發也是第3戰、也就是27日的事情,而在美聯賽場,Craig就是不動的指定打擊人選。回到聖路易後,另1位季後賽表現不差的Matt Adams鎮守一壘,Craig只能擔任代打。

Craig今年例行賽134場成績3成15打擊率、13支全壘打、97分打點,最恐怖的是打擊率4成54傲視大聯盟,另有8成6的比例、也就是83分打點是在得點圈時打下;得點圈有人、2出局時打擊率4成48打擊率也高居國聯之冠,大聯盟僅次於老虎重砲Miguel Cabrera的4成59。

紅雀總教練Mike Matheny說:「他是打線的另一威脅,所以如果他歸隊我們所有人都會很興奮。」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1/18960/1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