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季後賽表現突出的底特律老虎隊內野手(兼任左外野手)佩洛塔(Jhonny Peralta),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夠繼續留在老虎隊打球,同時也提及自己對底特律的熱愛。



昨天在芬威球場球員休息室中,一群記者簇擁著佩洛塔,問著有關他未來動向的問題,其中有一名記者就問道:「你會為了留在底特律而轉守左外野嗎?」

由於在季中因禁藥問題遭到禁賽的關係,佩洛塔原本站穩的游擊手位置,被球隊交易來的年輕小將伊格雷西亞斯(Jose Iglesias)佔據,致使佩洛塔必須轉守左外野,對此,佩洛塔本人則是持樂觀的態度,說道:「當然,那是一種可能性,因為我很喜歡老虎隊。我真的很想繼續待在這兒。」

但若佩洛塔以左外野手的身分續留老虎,將壓縮到老虎隊外野潛力新秀卡斯特亞諾(Nick Castellanos)以及外野手德克斯(Andy Dirks)的上場時間,讓球隊勢必得做出無法避免的取捨。以年齡和未來性來看,現年31歲的佩洛塔的確不比年僅21歲的卡斯特亞諾以及27歲的德克斯,然而,佩洛塔仍具有實質數據和多年歷練等無法取代的優勢。

針對這樣的情形,佩洛塔表示他仍希望能夠以游擊手的身分上場比賽,但過去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時期,曾配合球隊調度改守三壘的佩洛塔,事實上還具備三壘側的守備能力,因此若老虎隊未來真的和他續約,並要求他做守位的調整,佩洛塔還是可以依照球隊的指示完成任務。

佩洛塔是在2010年7月時,從印地安人隊被交易至老虎隊。在老虎隊的這段期間,佩洛塔繳出優異的打擊成績,甚至還入選2次明星賽,可以想見他為何如此喜愛這座讓他大鳴大放的城市;但今年球季被報出的禁藥醜聞無疑大傷佩洛塔的個人形象和公信力,同時也對他在自由市場上的身價造成影響。

值得慶幸的是,佩洛塔日前在季後賽超凡的演出(32打數,11支安打、4支二壘安打、1發全壘打、6分打點,打擊率為0.343)為他自己爭取到不少鎂光燈的關注,也多少替他挽回一些名譽和聲望。

「我很享受在底特律打球的時光,這3年我真的學到很多。這裡的球員、教練都對我非常好,這裡是我會繼續想待著的地方。」佩洛塔於訪問尾聲時表示。

※【資料】佩洛塔的個人球員頁

※【影片】佩洛塔在今年6月中擊出再見全壘打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1/48300/4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