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老虎隊今年在美聯冠軍系列賽以2勝4敗的戰果鎩羽而歸,除了正式宣告和總冠軍無緣外,美國各大運動媒體也開始檢討老虎隊在各層面的缺失和不足之處。老虎隊的牛棚自然是各專家的眼中釘,該批評該檢討的似乎都已討論足夠,反而是最讓人放心的打線,也有其值得改善之處。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的棒球作家卡法多(Nick Cafardo)近日就特別針對鮮少人質疑的老虎打線做了檢討,並指出本季續任開路先鋒的傑克森(Austin Jackson)是老虎隊可以思考做出改變的人選。

卡法多指出傑克森本季.337的上壘率和僅8次的盜壘成功(4次失敗),就一名稱職的開路先鋒來說,是不及格的成績。此外,傑克森在季後賽不佳的打擊表現更迫使總教練李蘭(Jim Leyland)必須在最後幾場比賽派上現年38歲的老將杭特(Torii Hunter)擔綱第一棒,無疑對球隊造成隱形的負擔。

卡法多認為,若老虎隊有心想要大幅提升第一棒的打擊成效,他們必須對外尋求上壘率更高、跑壘能力更強的選手。本季將成為自由球員的美聯盜壘王艾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以及來自韓國的上壘機器秋信守(Shin-Soo Choo)是卡法多心中最適合老虎隊補進的球員。

儘管艾爾斯貝瑞有腳掌骨傷勢的疑慮,但他日前已經對外表示他的骨傷沒有大礙,不須動任何手術就可在休季期間完全復原,加上他在例行賽和季後賽皆有突出的演出,使他在自由市場上的身價水漲船高。至於秋信守,由於他今年打出精彩的打擊數據,在長打能力以及選球能力上都證明他是具備千萬年薪實力的選手,因此一般預估今年冬天要簽下他的球隊,至少得準備9000萬以上的大型複數年合約才有機會獲得青睞。

老虎隊是一支不畏懼砸下重本補強的大市場球隊,因此若球團管理階層也認同卡法多的看法,否定傑克森本季擔綱開路先鋒的表現,不排除明年我們就可以看到艾爾斯貝瑞或秋信守其中一人穿上老虎隊的球衣,成為猛虎打線的一環。

※【資料】老虎隊的團隊陣容

※【資料】傑克森的個人球員頁

※【影片】傑克森2011年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1/51120/5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