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稍早由美國《Fox》體育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披露的消息,底特律老虎隊總教練李蘭(Jim Leyland)已經正式結束了他在老虎隊執教的生涯,以率隊連續3年獲得美聯中區冠軍的成績,畫下難忘且美好的句點。儘管帶著與總冠軍無緣的遺憾離開,但李蘭帶領老虎隊這8年確實替底特律打造出一支團隊凝聚力高、攻守實力全面的勁旅。



據報導,現年68歲的李蘭在球隊輸掉美聯冠軍系列賽後,隨即在球員休息室內和球員們報告了他明年將不再繼續率隊的決定。當時李蘭和球員說道,是時候該讓更年輕的人來接手這項任務了,他個人已不想再戀棧這個職位。

其實在波士頓紅襪隊奪下聯盟冠軍的那天,就有媒體詢問老虎隊總管丹布勞斯基(Dave Dombrowski)有關李蘭未來去留的問題,只是當時丹布勞斯基並沒有把話說死,只表明球團會在接下來的2~3天和李蘭討論他未來的動向。如今在各大媒體皆證實李蘭離職的消息後,各界也不必繼續猜測李蘭和老虎隊未來再合作的可能性了。

李蘭是在去年休季期間和老虎隊簽下1紙1年的合約,因此他是在走完合約的情況下,正式結束和球團的賓主關係。

李蘭於2006年入主球隊後,將老虎隊從2003年單49勝119敗、2005年單季71勝91敗的墊底隊伍,徹底改造成為一支具有競爭實力的強悍團隊,其執教功力值得肯定。老虎隊過去8季在李蘭的執教下,打出一共700勝597敗、勝率達.541的好成績,另外還在這過程中獲得3座分區冠軍(2011年~2013年)以及2座美聯冠軍(2006年、2012年),戰功彪炳。

李蘭在接掌老虎隊之前,還先後率領過匹茲堡海盜隊(1986年~1996年)、佛羅里達馬林魚隊(1997年~1998年)和科羅拉多洛磯隊(1999年),老虎隊則是他所帶的第4支隊伍。1997年,李蘭曾帶領馬林魚隊奪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表現傑出;此外,他還在1990年~1992年間曾連續3年幫助海盜隊奪下分區冠軍。最近3年帶領老虎隊完成連霸美聯中區則已是他執教生涯第2次連3年率隊獲得分區冠軍。

總計李蘭22年的執教生涯,一共留下1769勝1728敗的戰績,平均勝率為.506。

※【資料】老虎隊歷年戰績和球隊歷史

※【影片】《ESPN》針對李蘭離職的消息所作的報導: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1/54000/5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