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籍叛將葛雷諾(Alexander Guerrero)昨天確定和洛杉磯道奇隊完成簽約,以4年2800萬美元、加上激勵獎金總值最高可達3200萬美元的條件,成為這支今年在國聯冠軍系列賽不敵聖路易紅雀隊的球隊成員。



現年26歲的葛雷諾最擅長鎮守二壘,而這一特點也凸顯出他長打能力出色的價值,畢竟二壘手一般被認為是棒球比賽中,打擊較不出色、長程砲火明顯薄弱的一群。攻擊能力出色的葛雷諾去年在古巴當地的職業聯盟,於328個打席中繳出.290/.402/.576的打擊三圍,另外轟出21發全壘打;此外,自2010年至2012年,葛雷諾的平均打擊三圍也都有.316/.406/.586的驚人水準。

雖然古巴職業聯盟的強度和大聯盟有明顯的落差,但根據親身調查過葛雷諾的球探表示,葛雷諾的長打能力和擊球技巧若被移植到大聯盟,即使不能和紐約洋基隊球星坎諾(Robinson Cano)相提並論,至少足以達到多年前打擊成績尚未嚴重衰退的亞特蘭大勇士隊二壘手阿格拉(Dan Uggla)的水準。

其實有關葛雷諾的簽約傳聞早在數個月前就已傳得沸沸揚揚,據說當時首先對葛雷諾提出合約的球隊也是道奇隊,條件則是異於目前版本的7年3200萬美元。後來經過一連串和經紀人的糾紛,以及更換經紀人為現在的波拉斯(Scott Boras)後,葛雷諾才得以和道奇隊完成這筆合約的簽訂,而合約年限的下修據報導正是拜波拉斯高明的談判技巧所賜,從7年下修至4年的結果讓葛雷諾在合約走完後,仍可以以31歲的強健之姿,再次投身自由市場爭取更好的合約。

葛雷諾的加盟使道奇隊確定會退出競逐坎諾的行列,儘管仍有部分美國媒體臆測道奇隊有可能同時簽下坎諾和葛雷諾,並安排原本的游擊手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轉守三壘、葛雷諾轉守游擊,組成史上最堅強的內野打擊群之一(一壘手為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二壘手則為坎諾)。

當然,這情形發生的可能性幾乎是微乎其微。一般推估,道奇隊比較可能的決策是花100萬美元買斷現任二壘手艾利斯(Mark Ellis)的合約,讓葛雷諾入主先發二壘手的位置。

※【資料】日前有關葛雷諾的簽約傳聞

※【資料】道奇隊的團隊陣容

※【影片】日前由美國媒體製作有關道奇隊和葛雷諾簽約傳聞的報導: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2/47580/4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