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第1戰紅襪8比1重挫紅雀的功臣除了先發投手Jon Lester外,Mike Napoli也持續扮演勝利打點製造機的角色,另外David Ortiz走出美聯冠軍賽低潮,硬是轟出生涯季後賽第16支全壘打。



Napoli首局在滿壘時擊出二壘打一口氣清光壘上所有隊友,是紅襪搶得先機的關鍵,他這1棒也成為勝利打點。

事實上Napoli在今年季後賽4場打點中的3場是勝利打點:美聯冠軍賽第3戰從Justin Verlander手中揮出陽春砲,紅襪靠此以1比0險勝;第5戰Napoli第2局從Anibal Sanchez手中開砲攻下球隊第1分,最終紅襪4比3獲勝;再來就是世界大賽首戰第1局的3分打點。

Napoli曾在2011年效力遊騎兵時與紅雀的世界大賽中繳出20打數7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與1支二壘打、10分打點的成績,並成為1960年Mickey Mantle之後首位在同1年世界大賽有4場至少2分打點的球員。今年遭遇老對手又有重大貢獻,總計8場下來24打數擊出8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與2支二壘打,打下23分打點,現已成為紅雀最頭痛的人物。

「我想只是我打的比較好吧,我喜歡這樣的舞台,這是鎂光燈的焦點,我想我大概是很享受每年的這個時刻吧。」Napoli說道。

Ortiz差點在美聯冠軍賽第2戰後、相隔10天後再轟出滿貫砲,這個驚天一擊雖被Carlos Beltran抓下,但Ortiz仍有1分打點貢獻;之後他在第7局隊友靠David Freese失誤上壘後,補上2分全壘打將當時5比0的比數改寫為7比0。

這第16支季後賽全壘打讓Ortiz追平Beltran並列史上第8,前紅襪名將Manny Ramirez以29支遙遙領先。

對於第2局的那1球,Ortiz說他毫無疑問認為是全壘打;而第7局的那1球,Ortiz則說:「我只是確定我這一擊打得更遠,遠到沒有人可以跳起來接到。」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 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4/27960/2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