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易紅雀隊的右外野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今天在世界大賽第一戰的2局下半,將手套伸出右外野全壘打大牆外,精彩的沒收了由波士頓紅襪隊重砲歐提茲(David Ortiz)所擊出、可能擴張比數至7:0的滿貫砲,博得棒球迷的掌聲;但這次美技接殺卻讓貝爾川付出代價,因為在接殺過程中,貝爾川的胸部強力衝撞右外野的軟圍牆,導致他的肋骨挫傷,並因此提早下場前去醫院接受相關檢查。



數小時後,針對貝爾川胸腔部位的肋骨X光檢查結果出爐,證實貝爾川的肋骨並沒有結構性的損害,那強烈的撞擊只造成其肋骨附近組織的瘀傷,使貝爾川感到不適,除此之外沒有大礙。貝爾川也因此被放紅雀隊放進每日觀察名單中。

對此,紅雀隊總教練馬西尼(Mike Matheny)表示:「我們會等到明天再看看貝爾川自己感覺如何,究竟他能不能出戰明天的比賽,端看他的身體狀態和恢復情形。」

雖然檢查結果證實貝爾川的傷勢沒有嚴重到要進行更多如手術那般複雜的治療程序,但馬西尼向記者透露貝爾川的胸肌位置確實有相當程度的瘀傷,使貝爾川對於自己的狀態仍無法正確的評估,恐怕預計要到賽前才可以做出是否要出賽的最終決定。

對於紅雀隊來說,若貝爾川因此無法出席剩餘的世界大賽,無疑會對他們的戰力造成嚴重的影響,畢竟貝爾川在季後賽的好表現以及豐富的大賽經驗,正是率領「不死鳥」大軍殺進今年世界大賽的關鍵因素。

貝爾川今年季後賽一共出席12場比賽,在40個打數中敲出包括2發全壘打在內的10支安打,雖然打擊率是普通的.250,但他一人貢獻那多達12分的打點,和屢次在關鍵時刻建功的威能,已足以讓他被冠上「季後賽先生」的名號。

事實上,貝爾川生涯累計的優異季後賽成績才是他最為人所知的個人特色。總計貝爾川在46場季後賽出戰中,繳出.335/.447/.720的誇張打擊三圍,不僅轟出多達16發全壘打,還為球隊打進37分打點,攻擊效率實在驚人,並因此樹立起他那難以抹滅的英雄形象。

※【資料】貝爾川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資料】世界大賽第一戰的賽後報導

※【影片】貝爾川踰牆接殺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4/52260/5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