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賽第2戰賽前,大聯盟主席Bud Selig在芬威球場頒發大聯盟主席歷史成就獎給今年球季結束甫退休的洋基終結者Mariano Rivera,表彰他生涯的貢獻。



Rivera在頒獎儀式上表示:「這個獎項意義重大,他會有個特別的位置,這很特別是因為這代表我的生涯是在同1位主席任期下,我對此感到相當榮幸,我對於我的生涯盡到自己的責任並能提供貢獻感到驕傲。」

這是1998年大聯盟主席歷史成就獎創設以來的第13個得獎者,其中12次的10次是頒給球員,1次頒給球隊(2001年水手)、1次頒給非球員(Jackie Robinson遺孀)。

現年43歲的Rivera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生涯出賽1115場,戰績82勝60敗652次救援、自責分率2.11的輝煌成就,其中他的自責分率是1920年以來生涯至少1000局投球中最低的;另外他的救援、收尾場次(952)、ERA+(205)、季後賽42次救援等數據都高居史上第1。

Selig則說:「很明顯的,他是史上最偉大的後援投手,他這個世代的代表人物,他在場上以如此優秀的方式達成這樣的成就,他是1位偉大的偶像。」

對於Selig的推崇Rivera也欣然接受:「其實你不用多做什麼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說自己不是偶像,因為孩子都有在看。我認為如果我們做了對的事情、在場上打出應有的態度,這就是我們需要去做好的;場外盡可能的提供幫助,這就是1位偉大的偶像,你不需要做你不知道怎麼做的事,你只要做你知道該怎麼做的事情就好。」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5/22380/2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