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上演的世界大賽第一戰中,發生了一次爭議性的判決。1局下半,聖路易紅雀隊游擊手卡茲馬(Pete Kozma)在處理一次有可能造成雙殺的球時,不慎在二壘準備接球轉傳時,漏接了二壘手卡本特(Matt Carpenter)丟給他的球,導致他非但沒有完成雙殺,還造成當時滿壘的局面。

然而,事實上二壘審最初錯判了情勢,宣告佩卓亞在卡茲馬沒有確實接球踩壘封殺的情況下出局;幸好這球在經過波士頓紅襪隊總教練費瑞爾(John Farrell)申議、6名裁判集中開會確認的情況下,被導正回無誤的判決,比賽的公正性和公平性也才因此得到伸張。



好消息是,日後的大聯盟球賽在即時重播制度將被實施的情況下,如上述那種使裁判、教練和球員都傷透腦筋的爭議性判決將大幅銳減,而裁判憑記憶去做最終判決的情形也不會像現今那麼常見。未來,不僅僅是全壘打爭議球,其他許多情形都可以被擁有挑戰權的總教練申訴即時重播重審,以求將比賽的公正性延展到最大。

談到已經研議的差不多的即時重播制度,大聯盟執行副總裁托瑞(Joe Torre)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我們已經接近完成階段了。現在,我們只要搞定申訴流程和觸發條件等細節,就可以交付將在11月中舉行的大聯盟球團老闆會議表決。」

訪談中,主持人特別問托瑞有關究竟總教練該如何使用挑戰權,以及挑戰權的使用時機為何,托瑞說道:「我們有可能會仿照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的挑戰制度,也就是總教練1場比賽將會有數次的挑戰權,並在比賽中爭議性判決發生時行使,這確實是值得考慮的辦法。」

主持人也問道挑戰權是否會讓總教練多了一種方式拖延比賽時間,以讓救援投手可以熱身得更久,對此托瑞回應:「這當然是有可能的,只是我覺得挑戰權的價值應該被發揮在更關鍵性的情況上,而非刻意延長時間以求熱身更完全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我覺得挑戰權的高價值自然會使總教練謹慎對待這稀有的權利。」

明年,也就是大聯盟2014年的球季,新制的即時重播制度就會正式上路,代表著大聯盟將進入趨近零誤判的時代,也造福為數眾多的棒球迷,使他們享受到更多品質更好的棒球饗宴。

※【資料】日前有關即時重播制度的報導

※【影片】大聯盟主席席利格(Bud Selig)於季中宣布即時重播判決事項的記者會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5/46080/4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