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多數媒體關注和球迷注意力都放日籍投手田中將大(Masahiro Tanaka)身上時,韓國境內也有一名投手悄悄的引起不少大聯盟球隊的興趣,而這名投手正是目前任職三星獅隊終結者的吳昇桓(Oh Seung-Hwan)。



現年31歲的吳昇桓是一名右投手,自2005年登上韓國職棒後,就一直是三星獅隊的守門人。身高178公分、體重92公斤的吳昇桓擁有94~96英哩的快速直球,以及一顆讓打者看的到卻摸不著的犀利快速指叉球,而這樣優異的球質和球速,使吳昇桓多年來在韓職一夫當關(曾7次入選明星賽),不但分別在2006年以及2011年繳出韓職史上單季最多的47次救援成功,其生涯通算277次救援成功更是韓職史上最多。

吳昇桓優異的關門功夫和強力的投球特色,使他在球界有「韓國大魔神」的封號,儘管他在2009年和2010年因肩傷導致表現下滑,但他隨即在接下來的3個球季以優異的投球內容證明自己已然強勢回歸。

對於目前牛棚缺乏強力後援投手的紐約洋基隊來說,吳昇桓是他們此刻可以進補的絕佳人選。由於傳奇終結者里維拉(Mariano Rivera)退休,加上中繼投手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和羅根(Boone Logan)等人將投身自由市場的情況下,洋基隊面臨陣中後援投手經驗和資歷都過淺的情形。過去擔任李維拉布局投手的羅柏森(David Robertson)有可能接手終結者的任務,但他所留下的布局投手職缺卻很難找到他人取代。

凱利(Shawn Kelley)、華倫(Adam Warren)以及克萊柏(Preston Claiborne)等人似乎都還不足以擔綱此一重任,而過去在韓國職棒擁有豐富救援經歷以及在國際棒壇上有許多國際賽經驗的吳昇桓正是符合洋基隊需求的人選。更甚者,若球季進行到一半發現羅柏森無法有效執行關門任務時,吳昇桓也能夠很有彈性的遞補上終結者的位子小試身手。

若吳昇桓有意挑戰大聯盟,且也有大聯盟球隊想要納他入麾下,那麼他必須和日籍球員一樣先經過入札制度的程序後,才能夠和大聯盟球隊進行談判,而入札制度議價權的競標,要到今年11月1號才會正式開始。一般預料,吳昇桓的入札金和簽約條件都不會比田中將大優渥,因此更增添資本雄厚的洋基簽下他的可能性。

吳昇桓本季在韓國職棒一共出戰48場比賽,戰績為4勝1敗、28次救援成功,並於51.2局的投球中繳出1.74的優異自責分率,僅被敲出33支安打不說,還送出54次三振,其WHIP值也壓在0.83,壓制力十分驚人。

※【資料】日前有關洋基對田中將大表示興趣的報導

※【影片】吳昇桓的精采投球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5/48600/4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