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襪在世界大賽第4戰雖然以再見牽制結束比賽,但場上最大功臣自然是Jonny Gomes第6局的突破僵局3分砲,賽後Gomes說他們得勝的關鍵在於David Ortiz的激勵。



世界大賽前9打數0安打後轟出致勝全壘打的Gomes說:「從我來到這裡後,我想要的就只是機會,無論是代打、先發或任何事情,我只想要在站在球場上;我在那打數中看到這顆好球,以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轟出這支全壘打。」

在Gomes眼中,球隊獲勝的最大助力是三朝元老Ortiz,Ortiz每當上壘就以肢體動作激勵隊友,在休息區也頻頻以有力話語帶動隊友士氣,轟出致勝3分砲的Gomes說:「這就像是24位幼稚園孩童看著老師一般,他讓所有人專注起來,我們看著他的眼睛,他所傳遞的訊息是相當強而有力的。」

走出美聯冠軍賽低潮的Ortiz在世界大賽成為全隊火力的指標性人物,他今天再有3支3、2得分演出,總計4場比賽11打數狂敲8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打擊率是恐怖的7成27、貢獻4分打點。

Ortiz說:「我曾打過世界大賽,體驗過世界大賽的所有情況,當你在這個舞台上把壓力攬在身上,你會想做很多事情,而這通常並不會如你所願。」

Ortiz回憶當時跟隊友說的話:「大家要放鬆,打出我們平常的內容,你以為你會每年打進世界大賽,那你就錯了。你知道我們要打敗多少好球隊?很多,所以這不常發生,我花了5年才來到這裡,我們以前比現在的我們還要強,但都無法來到這裡,所以得要好好把握在這裡的每個機會。」

談到Gomes的全壘打,Ortiz說:「我想我是整個球場最高興的人,我們需要這場勝利,我們是有進攻火力的球隊,我知道我們有人能辦到這點。」

作者: 曹玉烱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8/37860/3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