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紅襪隊游擊手祖魯(Stephen Drew)今年在季後賽的打擊毫無建樹,不僅只打出慘不忍睹的.080/.113/.120打擊三圍,還在50個打數中吞下多達19次三振,說他是紅襪打線中的毒瘤一點也不為過。進入世界大賽後,祖魯的打擊狀況始終不見好轉,15個打數中僅敲出1支安打,讓人不禁懷疑紅襪隊將他排入先發陣容內是否是個錯誤的決定。

然而,事實上祖魯對於紅襪隊來說,是具有高度價值的,他的存在替球隊於季後賽中省去不少守備麻煩,同時也製造了許多使球隊贏球的契機。



首先,祖魯是一名防守優異的游擊手,這項特點對於游擊手來說尤其重要。祖魯不只在例行賽有不錯的守備演出,他在季後賽的防守功夫更是卓越,有看過這幾場冠軍系列賽的球迷都可以知道祖魯在紅襪防守端的重要程度。他的精采守備包括在今天比賽的第4局下半,凌空一躍接殺由莫里納(Yadier Molina)所擊出的強勁平飛球,以及在第4戰中俐落處理數個軟弱滾地球和可能穿越內野的球等,這些難度係數極高的守備動作,皆在祖魯游刃有餘的防守技巧下,顯得簡單而平淡。

再來是祖魯於關鍵時刻在打擊區上對球隊做出貢獻的能力。第4戰,祖魯在5局上半擊出追平比數的高飛犧牲打,幫助球隊免於持續落後的局面;來到第5戰,祖魯於7局下半面對韋萊特(Adam Wainwright)時仔細選球,使他獲得一個至關重要的保送,延續了紅襪隊的攻勢,製造出後來羅斯(David Ross)擊出超前比數二壘安打的機會。

無論在攻守兩端,深陷打擊低潮的祖魯都能以他的方式替球隊獲取勝利。當紅襪隊在第3戰決定以打擊近況較好的包格斯(Xander Bogaerts)取代祖魯鎮守游擊時,他們隨後也付出了代價,因為經驗不及祖魯的包格斯在7局下半發生重要的守備失誤,導致聖路易紅雀隊在那個半局開啟了得分的契機。

「我不認為祖魯在守備上有得到任何他應該得到的讚賞,因為他把所有困難的球都處理得好像很簡單一樣。不管是反手接球還是行進間跑傳,祖魯都做得看似輕鬆寫意,事實上,那些球對於其他游擊手來說,都是頗為棘手的難題。有祖魯在隊上執行一球接著一球近乎無瑕疵的守備,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紅襪牛棚投手沃克曼(Brandon Workman)賽後受訪時,如是讚揚著自己的隊友。

※【資料】祖魯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影片】祖魯在今天比賽中所表現的優異守備:



※【影片】有關祖魯的介紹訪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9/49260/4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