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紐約洋基隊2013年球季最失敗的投資,絕對不能不提簽下三壘手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這件事。

去年冬天,由於洋基隊面臨主力三壘手羅德里格茲(Alex Rodriguez)受傷無法出席前半球季的窘境,因此決定以1年1200萬美元的代價簽下前波士頓紅襪隊主砲尤克里斯,期望他能在羅德里格茲掛傷號的這段期間,擔綱起球隊先發三壘手的重任。



沒想到開季才打了1個多月的尤克里斯,就因為背部的傷勢缺席了剩餘球季大半的比賽,在球季中後段甚至決定直接動手術根治病痛,使他本季一共只幫洋基隊打了28場比賽。姑且不論尤克里斯出賽場次少的問題,他的打擊能力似乎也受到傷勢的影響而大不如前,總計他在118個打席中僅繳出.219/.305/.343的打擊三圍,以及2發全壘打和8分打點,完全不符合洋基當初對他的期待。

砸下1200萬美金補強的洋基隊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鉅額投資付諸流水,無奈的他們也只好嘗試不同的三壘手來應付羅德里格茲不在隊上的期間,結果整季下來他們一共動用了多達11名不同的三壘手,足以顯示出球團管理階層對那些替補三壘的球員是多麼的沒信心。

在經過數個月的休養後,尤克里斯已從背傷完全復原,並將再次投身自由市場尋求新的合約。尤克里斯的經紀人彼克(Joe Bick)今天受訪時就說道:「尤克里斯現在狀況很好,如果洋基隊當初有打進季後賽的話,說不定他現在仍正為洋基隊打球。」

彼克表示他目前尚未和洋基隊接洽任何有關續約的事宜,而需要更多三壘手保險的洋基隊是否仍對尤克里斯有興趣依舊是未知數。

明年將要滿35歲的尤克里斯過去曾於2008年在紅襪隊打出優異的成績,當季他不但繳出.312/.390/.569的打擊三圍,還貢獻29發全壘打以及115分打點,表現出色;近年來,尤克里斯則是受大小傷勢的影響導致他的出賽頻率不再固定,過往卓越的打擊技巧和選球能力也有所下滑,因此他想在沒有實績的情況下得到好看的合約條件,恐怕將不會是件易事。

※【資料】尤克里斯的個人球員頁和相關報導

※【資料】洋基隊的團隊陣容

※【影片】尤克里斯今年球季一次精采的守備演出: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29/52380/5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