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聯盟金手套獎在今天(30日)公布,其中美聯堪薩斯皇家、巴爾的摩金鶯各有3名球員獲獎,堪稱今年金手套獎的大贏家。而科羅拉多洛磯三壘手Nolan Arenado,則成為史上第10位奪下金手套獎的菜鳥球員。



金鶯三壘手Manny Machado、游擊手J.J. Hardy與中外野手Adam Jones,各自抱回1座金手套獎,讓他們成為2003年到2004年的聖路易紅雀之後,第1支連2年有3名球員得到金手套獎的球隊。

而今年戰績有起色,直到球季最後1週都還有爭奪外卡機會的皇家,同樣有3名球員獲獎,分別是捕手Salvador Perez、一壘手Eric Hosmer與左外野手Alex Gordon。

金鶯Machado、皇家Perez與Hosmer,都是8名生涯首度獲獎的球員之一,其他5人則是亞利桑納響尾蛇一壘手Paul Goldschmidt、洛磯三壘手Arenado、亞特蘭大勇士游擊手Andrelton Simmons、密爾瓦基釀酒人中外野手Carlos Gomez以及多倫多藍鳥投手R.A. Dickey。

其中Arenado不僅是生涯首度獲獎,而且這還只是他的新人球季,讓他成為史上第10個獲得金手套獎的菜鳥,2001年鈴木一朗後的第1人,也是1957年的Frank Malzone之後,第1個獲得金手套獎的菜鳥三壘手。

除了Arenado之外,洛磯還有左外野手Carlos Gonzalez獲得金手套獎。洛磯是4支有2名球員得獎的隊伍之一,另3支球隊得獎球員分別是波士頓紅襪二壘手Dustin Pedroia、右外野手Shane Victorino、聖路易紅雀捕手Yadier Molina、投手Adam Wainwright、以及響尾蛇一壘手Goldschmidt、右外野手Gerardo Parra。

其他上面沒有提及的獲獎球員,還包括辛辛那提紅人二壘手Brandon Phillips,這是他生涯第4座金手套獎,與Victorino並列本屆得獎者中獲獎次數次多的球員。獲獎次數最多的,則是紅雀捕手Molina,這已經是他生涯第6度獲獎。

金手套獎完整得獎名單:

捕手

國聯:Yadier Molina (紅雀)

美聯:Salvador Perez (皇家)

一壘手

國聯:Paul Goldschmidt (響尾蛇)

美聯:Eric Hosmer (皇家)

二壘手

國聯:Brandon Phillips (紅人)

美聯:Dustin Pedroia (紅襪)

三壘手

國聯:Nolan Arenado (洛磯)

美聯:Manny Machado (金鶯)

游擊手

國聯:Andrelton Simmons (勇士)

美聯:J.J. Hardy (金鶯)

左外野手

國聯:Carlos Gonzalez (洛磯)

美聯:Alex Gordon (皇家)

中外野手

國聯:Carlos Gomez (釀酒人)

美聯:Adam Jones (金鶯)

右外野手

國聯:Gerardo Parra (響尾蛇)

美聯:Shane Victorino (紅襪)

投手

國聯:Adam Wainwright (紅雀)

美聯:R.A. Dickey (藍鳥)

作者: 賴意文

新聞出處:TSNA專業體育新聞團隊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10-30/13020/13228